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德兴龙头山乡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召开

2018-12-03 08:28:4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德兴12月3日消息(通讯员 笪泽宏 敖翔 祝圭飞)12月1日, 德兴龙头山乡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乡人大代表参加了会议,市政府副市长方淼滨,市人大常委会、农业农村工委主任徐润金到会指导。不是代表的党政班子成员、担任过乡副科以上实职的离退休干部、本乡市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各办(站、所)负责人、不是代表的村居书记、主任列席了本次会议。

在党员大会上,方淼滨副市长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与会代表充分认识大会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统一思想、增强信心、振奋精神,圆满完成会议的各项任务;要积极发挥代表的模范作用,讲党性、识大体、顾大局,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市委保持高度一致,确保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在预备会议上,徐润金主任对大会的召开提了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明确任务,开好本次大会,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二是履行职责,做一名称职的人大代表,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会期职责。三是积极作为,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人大代表要带头深入学习和领会会议精神,助力政府工作。

会上,代表们认真听取并审议了《龙头山乡2018年重点工作报告》、《关于接受杨潇同志辞去龙头山乡人大副主席职务请求的决定》(草案),依法补选了一名龙头山乡人民政府副乡长。

08310106638189478_49.jpg

2018年以来,龙头山乡政府在市委、市政府和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乡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在全乡干群共同努力下,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以“打造高铁旅游小镇、真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为战略目标,努力加强经济建设,补齐发展短板,保护生态环境,改善民生福祉,注重自身建设,较好的完成了全年的各项目标任务。

08311042637198886_49.jpg

依法补选龙头山乡人民政府副乡长一名,选举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徐有林同志依法当选,庄重地向宪法宣誓。

08312677518513503_49.jpg

乡党委书记程少林对龙头山乡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与会代表的认真履职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新当选的副乡长徐有林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程少林强调:一是宪法的重要性。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它具有最高法律效力,全体公民、一切国家机关和武装力量、各政党和各社会团体、各企业事业组织都必须以宪法为根本的活动准则,并负有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职责,必须大力宣传宪法,坚决维护和实施宪法。二是听党的话,代人民言,帮政府忙,做自己事。一要坚决维护核心,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二要积极听取群众意见,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三要监督政府工作、助力政府工作;四要充分发挥代表的作用,积极建言献策。三是依法履职、创新举措、务实作为。一要人大工作法律性、程序性很强,人大工作行必遵法,言必依法;二要有效拓宽监督渠道,创新监督形式,通过监督的有效,实现支持的有力;三要人大工作的主要职能是监督,监督的目的在于支持。所以前提必须是在真实的前提下,要在“实”字上出真招,写文章,绘千秋。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