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德兴一中庆祝第34个教师节

2018-09-12 07:30:2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德兴9月12日消息(通讯员 曹华富 揭苗盛)三尺讲台育桃李,一支粉笔写春秋。9月10日下午,德兴一中隆重举办第34个教师节表扬大会,激励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扬帆起航,同心同德共筑梦想。

该校校长危文首先代表学校向默默耕耘、辛勤工作在教育教学第一线的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为学校生存和发展呕心沥血、恪尽职守的每一位员工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他在致辞中表扬了一批先进典型和教学能手,并强调学校的特级教师、高中首席教师、学科带头人、教坛新秀及不少默默无闻的“大师”,都是学校不可多得的财富。他希望大家都要有争当“大师”的勇气和精神,要从师德上不断完善自己,从学术上不断提升自己,从教学上不断优化自己;要有一种不甘落后、不肯服输的豪气,有一种耐得住寂寞,忍得住清贫的志气,有一种敢为人先、勇争一流的锐气,有一种超越他人、自强不息的勇气,有一种奋发向上、拼搏创业的朝气。只有这样,才能达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境界。他还希望教师们要有大局意识,教育事业是人类崇高的事业,教师是天底下无上光荣的职业,“身上有一份大责任,心中必有一份大爱,有大爱必明大耻,明大耻必有所为。只有这样,才能以对国家、对民族、对社会的强烈责任感来从事我们的事业,真正培养出将来建设国家的栋梁之才。”

大会宣读了关于授予程远臣等18名优秀班主任,应志勇等32名优秀教师及沈凌云等3名优秀教育工作者的表扬决定,全体校领导为获奖人员现场颁奖。

此外,该校团委等部门联合号召学生发起“桃李满天下,恩情似海深”活动。校园小广场内的李树下鲜红的彩带迎风招展,上面满是学生亲手书写的对于老师的祝福语。一周以来,校园广播就不断传出学生们为老师点的歌曲或学生写给老师的感谢信。当老师们来到教室,总会收到学生为老师献上的一枝枝鲜花或一张张贺卡,在这样温暖满溢的活动中,学生们用语言、用行动感恩老师,老师们收获着、感动着、幸福着!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