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遇见雨花 照见孝德

2021-05-21 15:34:5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5月12日上午,台州筠珍雨花公益服务中心揭牌授匾仪式暨雨花家文化行,张践教授《中庸之道》开课活动,在台州市黄绾纪念馆大院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各级领导、各位嘉宾、林语学堂、台州道协、路桥诗词协会、雨花斋敬老家人、志愿者服务团队等共120多人。活动仪式由桐屿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社工代表主持。

台州黄绾纪念馆馆长、台州筠珍雨花公益服务中心主任林筠珍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发言和诚恳真挚的感谢。她在讲话中诠释了雨花精神深刻而丰富的内涵,雨花敬老倡导免费为老人提供素食午餐,努力实现“做善事,思善念,悟善心,说善言,行善行”的“五善”理念。

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雨花行动公益基金项目主任陈悟,详细解读了目前正在全省乃至全国开展的“雨花斋”敬老服务内容、当下的发展规模和今后的发展方向,描绘了雨花斋敬老服务顶层设计。

桐屿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潘仙富,对民间社会组织为老人免费提供素食午餐予以肯定;同时希望服务中心以此为契机,扎实地走好每一步,把好事办好,实事做实;让每一次善行都不会被遗忘,每一颗善心都不该被辜负,每一句善言都不应被埋没。

在各级领导和与会人员的见证下,在五彩缤纷的礼炮声中,嘉宾共同揭下了台州筠珍雨花公益服务中心牌(匾)。

与此同时,大家集体聆听了中国人民大学张践教授《中庸之道》授课。

授课结束后,与会家人在“欢迎回家”“请您落坐”“请您用餐”的礼仪声中,享受清心、清淡、绿色的素食午餐。

整个活动仪式自始至终贯穿于“雨花.家”文化的传承;自始至终体现“老人是宝”的宗旨;自始至终践行着“所有的生命都需要公益”的理念。

“遇见雨花,照见孝德”,我们与你同行!

(文/潘仙富.林筠珍 图/卢叔 编辑/贤雨)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