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大冶市考察团来九畹溪镇探索乡村治理

2020-06-18 22:02:2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通讯员 秦士伟)6月18日,大冶市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江龙平一行12人来到秭归县九畹溪镇中阳坪村和周坪村六村落,考察学习幸福村落创建工作,指导交流学习,促进乡村治理。

考察组在中阳坪村现场查看了幸福村落创建积分制管理办法和爱心超市,并聆听了村总支书记针对 “双积分双到户”激励做法的讲解,对该村采取积分管理村落理事会,村落理事会积分管理到农户的激励机制给予了充分肯定。江龙平认为这种管理模式更能激发村民自治的积极性,更能体现村民自治的优越性。

考察组一行深入周坪村六村落,现场参观了村落公益管护公示牌、红黑榜及村民冯长海的农家小庭园。据该村总支书记介绍,该村落依托美丽乡村建设探索出“营造真抓敢管的‘大环境’; 制定民主合规的‘小公约’; 落实随时更新的‘红黑榜’; 管好分解到户的‘水电路’” 四项村落自治创新举措,打造出村落优美的生活环境和村民安居乐业的景象得到了考察组的赞誉。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