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文化敬老迎新春,曲艺联欢贺新年”新城社区春节迎新联欢会成功举办

2020-01-19 21:26:0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更好地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精神,丰富新城社区老年居民的精神娱乐生活,让老年居民积极享受节日的快乐,欢度新年,增强社区老年居民的归属感、幸福感,宁乡市玉潭街道新城社区联合宁乡市惠宁社会组织服务与发展中心于1月19日举办了“文化敬老迎新春,曲艺联欢贺新年”春节迎新联欢会。

本次活动由宁乡市惠宁负责人罗晴主持,属于2019年长沙市民政局三社联动社区服务项目——“惠乐助老”社区服务项目的主题活动之一,以玉潭街道新城社区为依托,以文艺汇报的表演形式,给社区老年居民带来欢乐,展示社区三社联动服务模式建设成果,推进邻里和谐共生,推动社区建设和谐发展,与社区老年居民共度佳节。

首先,新城社区党总支书记吴威致辞,他向全体新城社区居民表示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新年祝愿,并希望在党的领导下,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务实进取下,在社区居民的支持理解下,新的一年各项便民、利民、为民服务不断强化,社区工作实现新的跨越发展。接着惠宁负责人罗晴向新城社区领导班子,党员、组长、计生指导员、居民群众、社区社会组织及志愿者们表示了深深的感谢,感谢大家的关心支持,理解和包容,并承诺今后会带领惠宁团队继续在社区居民融合、社区治理建设中发挥重要力量。

家伙一摆上,在叮叮当当的锣鼓镲钹声中,节目开场曲《恭喜发财》即开始。演艺人员着上特色的服装亮相舞台,咿呀开唱。表演所选曲目均是经典花鼓戏,如《讨学钱》、《刘海砍樵》、《补锅》、《送财》等。鼓乐欢畅明快,急缓相接,演员唱念做打,载歌载舞将剧目里生活气息浓郁、活泼热闹的故事生动地演绎出来。小品《马路情缘》诙谐幽默,惹得老年居民大笑,烘托出欢乐的氛围。这些剧目表现内容多为提倡朴素的伦常美德,歌颂劳动人民的勤劳刻苦和对美好生活理想的憧憬,深受老年观众的喜爱。

社区专干陈利、惠宁负责人罗晴和惠宁社工彭利倾情演唱了《常回家看看》。春节在近,她们代表新城社区所有在外打拼的儿女为各位老年居民献上该曲,祝愿在座的所有老年居民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团圆。

互动环节《点歌献艺》现场邀请了几位文艺爱好者上来一展歌喉,发挥居民朋友的主体性,上台来演唱自己最拿手、最想唱的歌曲,与大家开心互动,促进居民间的融合交流,做到真正的曲艺联欢。

精彩的文化汇演结束后令人意犹未尽。本次活动旨在以文化敬老的形式与老年居民欢度新年,加强社区文化,增强社区的凝聚力、向心力,营造出一种团结互助、文明和谐、喜庆祥和的浓郁春节氛围。通过活动构建和谐社区,同时也促进惠乐助老社区服务项目宣传,提高社会工作在社区居民的认知度,为后期服务奠定良好基础。在新的一年,惠乐助老服务项目将继续为老年居民提供优质的服务。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