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深圳圆梦集团董事长曾亚勇一行莅临华声在线幸福潇湘频道指导考察工作

2019-04-09 18:12:30    来源:湖湘名人网    访问:    

本网讯(通讯员:海川)4月9日深圳圆梦集团董事长曾亚勇先生一行三人莅临华声在线幸福潇湘频道指导考察工作。华声在线幸福潇湘频道总编心禅老师等一行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就双方在文化、旅游、互联网、媒体等领域,就如何整合资源以促进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

随着人们旅游观念的逐步成熟,旅游需求普遍产生,旅游形式也呈现多样化趋势,原来单纯的以观光为主要目的的旅游产品也发生了变化,各种专项旅游日益增加,参与性、文化创意性旅游的比例正在逐步加大。因此文化创意与旅游业之间的互动是旅游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和要求,是创造社会经济价值的重要方式。

深圳圆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泛行业属性,多产业运作的集团公司。旗下控股子公司包括:旅游开发、互联网科技、金融投资、影视传媒、教育培训、珠宝奢侈品等多个业务。圆梦集团将持续秉持着为人民服务的核心理念,“用爱心做事业,用感恩的心做企业”正向的企业文化价值观做引导,用心服务用户,引领正能量,用智慧与创新能力,为用户、合作伙伴、股东,创造价值,回馈财富。

座谈会上双方进行了深度交谈。华声在线幸福潇湘频道总编心禅老师介绍了即将开展的文旅项目情况。提出媒体引流、文化创意与旅游产品融合的概念。心禅老师介绍说:“传统旅游项目以静态展示为主,体现的仅仅是观光功能,缺乏体验性和深度游览性。随着技术的进步和人们需求的多元化,现代人对旅游有了新的要求。在文化创意引领下,以旅游业为主导,复合其他相关产业,实现旅游业和文化创意之间的相互影响和相互驱动。形成大产业体系,多种新的旅游业态、旅游产品,通过旅游搬运效应,既能够带动旅游的综合消费,又能提升文化产业的附加值、延伸产业链条、拓展产业空间,真正实现产业之间的互融与共荣。”希望在文旅旅游项目中与深圳圆梦集团深度合作,以文化创意为核心,媒体引流为载体,化创意与旅游业的互动本质是文化和创意对旅游业价值链的渗透、辐射和延伸,促使旅游产业价值链增值和增殖,以实现资源、文化、生态、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圆梦集团董事长曾亚勇先生,对圆梦集团进行了介绍,并对即将合作的文旅项目表示肯定。随着业务的发展和企业的壮大,圆梦集团依托旅游、互联网、教育、影视及健康多个产业的成功经验和商业模式,梳理和打通旗下各业务板块端口,最终打造出各业务端能多维融通,相互助力的圆梦大生态闭环,并为大众创业打造出一个个性化和标准化的创富平台。曾亚勇董事长介绍说:“为了更好的发展旅游业,未来圆梦集团除了设计出有吸引力、创造力的产品外,还要强化营销。构筑产品竞争优势,用体验的创意思维创造旅游产品”。

 旅游业是一种资源依托型产业,是建立在或实或虚的旅游“资源”基础之上。用创意挖掘民族文化旅游资源,既包括对遗失于现实生活,具有旅游开发价值资源的抢救、整理与呈现,也包括对已经开发利用的民族文化资源做更深层文化价值的探索、研究以及创造性整合,达到优化旅游资源组合的目的。在挖掘整理的基础上突出民族味、亲切度,筛选出核心文化价值,侧重于借助可视文化载体全方位的展示、侧重于其互动性价值的充分发挥、侧重于旅游者心境体验的满足,重要的是围绕核心价值开发出层次性、系列化和高品位的文化旅游产品,重塑民族文化旅游产品和产业品牌形象。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