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古风与青年 古典与现代 同频共振生机盎然

2018-05-24 11:41:25    来源:人民网    访问:    

原标题:人民日报今日谈:传统文化的“青春面孔”

曹怡晴

“敦煌定若远,一信动经年。”近日,由一批年轻非职业音乐人创作的古风音乐专辑发布,上线众筹5分钟内便突破20万元。一波流行音乐与传统文化结合的潮流,悄然在“90后”“00后”中间流行。

古风与青年、古典与现代,同频共振、生机盎然。作为“网络原住民”的年轻一代,对传统文化的认知并未减弱,反而对接时尚元素,让优秀传统文化迸发出新的活力。近年来,从故宫文创产品热卖到《中国诗词大会》《经典咏流传》等节目大“火”,从青春版《牡丹亭》到直播版《长生殿》,多样化、高质量的文化产品源于经典、活于创新,散发出独特魅力。这让文化传统生长有了现代土壤,也让年轻人有了更具底蕴的精神原乡。

“以古人之规矩,开自己之生面。”当年轻人走近经典,实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之时,传统文化便在互动中注入了青春力量、在传承中增强着文化自信,又何愁不能“活”在当下、美在当代?

《 人民日报 》( 2018年05月24日 01 版)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