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阜阳市老年书画研究院举行颍泉宁老庄镇分院活动中心成立暨百幅书画进校园活动展

2022-05-23 09:32:5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阜阳(江淮时报全媒体记者张淼 刘子新  通讯员吴子啓 摄影报道)在国家“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和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 5月21日上午,阜阳市老年书画研究院举行颍泉宁老庄镇分院活动中心成立暨百幅书画进校园活动展。阜阳市老年书画研究院院长牛中民、唐东升、常务副会长张传亭、阜阳市法治工作者书画协会会长曹云山及部分书画名家爱好者参加活动。

阜阳市老年书画院先后参观了阜阳经贸学校实训基地、书法创作室、书画艺术精品展示室等,听取了宁老庄镇分院活动中心负责人对书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据宁老庄分院院长郭嗣国介绍时说,阜阳市老年书画研究院宁老庄分院在宁老庄镇关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尤其在阜阳市人大代表、全国农机专家、农民企业家宁光雅同志的鼎力相助下,举办此次“百幅书画进校园”活动,诣在丰富广大青少年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其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增强他们对中华民族所拥有的源远流长、光辉灿烂的传统文化的自信和自豪感,从而使他们担负起弘扬、传承传统文化的重任,使传统文化得以发扬广大。

镇人大主席张涛指出:本次书画试展以“书画进校园试展”为主题,汇集了市37位知名书画家的155幅书画精品集中展出,是宁老庄镇的一件盛事。我们与德艺双馨的书画艺术家和书画爱好者,共同感受着传统文化的魅力,视觉上受到强烈的冲击,思想上受到深刻的洗礼,艺术上受到美的熏陶,传递的是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近些年来,宁老庄镇在文化建设方面建组织、打基础,通过组织活动推进寻传统、探历史的步伐,夯实老庄文化基础。

目前,宁老庄镇以乡村振兴为主线,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初见成效,通过人居环境整治,也复原我们记忆中的农村,解决中国人传统的“乡愁”问题(举例马窝村、申庄村)。目前所做的都离不开文化的支撑和支持。今天暨是书画进校园试展,也是阜阳市老年书画研究院宁老庄分院活动中心成立的日子,双喜临门。我相信,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以及老庄分院的成立,将对宁老庄镇的文化发展奠定牢固的基础,对扩大宁老庄的文化影响力、经济吸引力有着极大的推动作用,我们衷心的希望能与在座的各位艺术家以及各位老同志共同携手繁荣宁老庄的文化事业。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氛围,丰富了基层的文化生活。

分院活动中心表示,此次活动给该镇和学校实训基地提供了一次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的难得机会。希望阜阳市老年书画研究院能够传经送宝,多指导宁老庄镇开展书法艺术教育活动,将努力打造书法艺术活动基地。

09415100141120896_42.jpg

牛中民、唐东升分别表示:中国书画艺术是祖国文化的瑰宝,学习书法不仅能陶育心灵,互相学习,共同研究,团结一致,培塑节操,更能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责任感,从而提升精神境界和人文素养。市老年书画研究会将充分发挥协会作用,把书法与传统文化深度融合,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书法教育活动,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为基层老年书法艺术贡献一份力量。

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导和各级领导的关心下,认真践行“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促进健康、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把老年书画研究会搭建成“空巢”老人更新知识的课堂、健身养心的场所、开心娱乐的园地、广交朋友的平台、智力开发的基地,使老年人在精神生活上得到依托,并更好的发挥余热,贡献社会。

随后,阜阳市老年书画研究院会员、阜阳市老年知名书法家纷纷挥毫泼墨,创作下一幅幅精品力作,这些作品或豪放大气,或幽逸淡雅,或朴讷天真,深厚的文化思想内涵与精湛的技艺韵致,充分体现出阜阳市老年书画家的魅力和实力。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