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人总要被一种善良感动

2022-06-07 10:39:4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作家梁晓声说过:“善良不是刻意做给别人看的,它是愉快并且自然而然的事。有时候,善良就是为了心安理得。”

前不久,湖南“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造成五十余名市民遇难,其中长沙医学院学生遇难人数高达30余名。我们为被救助的同胞庆幸,更为遇难同胞感到惋惜与悲痛。我们无法做到十分的感同身受,看到那些父母的悲伤,对于隔着屏幕的我们也只能跟着默默流泪。孩子对于父母是一种怎样的存在?是命,是比自己的命还要重要的命,父母可以替我们去承受痛苦、承受死亡,这是父爱与母爱的伟大。我们无比理解那些带走孩子遗体的父母,这是人之常情。但我们却被那个将孩子遗体捐献给学校的家长之行径所深深折服与感动。他希望自己的孩子用另一种方式继续在他的母校学习,敬佩家长的大善与大爱,上善若水,厚德载物也不过如此了!有人说:“这么善良的父母,如果他的孩子没有遇难,他将来也一定会是一名仁善的医生吧!”

人总要被一种善良感动,无论善良的大小。在我们的知识范畴里,一定听过这样一句话—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我们感恩前人给我们三观以及人性的警示,让我们知道,善良是生而为人的骄傲。我始终坚信遗体捐赠是人性的大善,在近四百万中国人体器官捐赠志愿者中,我有幸成为第1221209位志愿登记者。世事无常,我不知道我哪天会经过哪种突发事件,但我希望我能做一件对社会有用的事情。身体发肤,受之父母,未经父母同意,是我的不孝。我很庆幸父母的开明没有给我造成困扰,母亲说:“这是你的选择,我是支持的。”其实我想说善良不是一种选择,而是一种本能。

曾国藩曾说过:“为善最乐,是不求人知。”我可能违背了曾老的“是不求人知,”但我迫切希望人性的善良能够感染身边每一个存有善心之人。我不是提倡大家去做一名人体器官捐赠志愿者,我何德何能!仅仅认为这是一个善良的例子而已。《孟子•公孙丑上》中说:“善与人同,舍己从人,乐取于人以为善。”坚守本心,尊重本能。

人总要被一种善良感动!知行合一,知其善,行所善,无论善之大小,做对的事情,他人的看法只能滋生饭后谈资,我们只求无悔。若求回报,行善之人如春园之草,不见其长,日有所增;若己无私,便只管勇往直前!(作者 周红军)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