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2018全球华人春晚举行 马君声获“华人楷模人物•艺术成就奖”

2018-02-08 23:40:26    来源:聚焦中国    访问:    

 2018全球华人春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马君声获“华人楷模人物•艺术成就奖”

本网2月1日讯 1月30日,由中央电视台、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联合海内外多家单位共同主办的“2018全球华人春节联欢晚会”在国家会议中心盛大举行,并取得了圆满成功。晚会上,湖南籍国礼艺术大师马君声获授 “华人楷模人物•艺术成就奖”。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蒋正华、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等领导出席了晚会开幕式。晚会现场发布了2017华人楷模人物•艺术成就奖、2017年华人楷模年度人物、2017华人楷模年度先锋人物、2017全球最具竞争力华商品牌等获奖名单,并举行了隆重的颁奖典礼。李谷一、阎维文等著名演艺人员现场献艺。晚会由央视著名主持人涂经纬、宋鹏飞主持。此次晚会由CCTV专业导演团队执导,采用全球最顶级舞美设计,汇聚了七洲四洋、五湖四海的4000多名全球优秀华人代表。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在全国政协礼堂贵宾室亲切接见马君声。

据悉,马君声现为国礼艺术大师、世界杰出华人艺术家、人民艺术家、国家民族画院特聘书法家、邮票上的十大书法家。其书法独树一帜,别开生面,继承传统,创新发展,表情达意,大气、灵气、霸气,富有动感、力感和韵律感,写出了当今复兴中国梦的时代主旋律。他的书法不落俗套,融汇了美术、设计、音乐、舞蹈、哲学、文学等艺术原理,其每一幅优秀作品,都是一幅画、一件设计作品、音乐作品、舞蹈作品、哲学作品和文学作品。

马君声书法“海纳百川”、“腾飞”、“惠风和畅”等作品,曾被作为国礼,赠送给美国总统特朗普等大国领导,也受国家机关委托为国家领导人书写了多幅“松风”书法作品。其书法,还被做成了“人民艺术家”国礼挂历、“大国巨匠”国礼瓷器,以及中国邮票和世界邮票。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