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吾日三省,高效提升

2021-09-19 16:44:22    来源:法制经济    访问:    

16510862288488107_108.png

古代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那么总结在学习和工作过程中到底有什么重要性呢?

首先,工作总结是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环节,通过它可以全面地、系统地了解以往的工作情况,可以正确认识以往工作中的优缺点,可以明确下一步工作的方向,少走弯路,少犯错误,提高工作效益。

其次,通过工作总结可以使零星的、肤浅的、表面的感性认识上升到全面的、系统的、本质的理性认识上,寻找出工作和事物发展的规律,从而掌握并运用这些规律。

此外,总结不仅能帮我们理顺知识结构,突出重点,突破难点,还能帮我们稳固知识点和技术难点,为后续内容做好准备工作,进而得到不断地锻炼和提升。

人要学会常常总结自己。人生就是一个不断反省不断进步的过程,总结给了人努力工作的动力,培养了人思考的习惯,从而使我们的工作更有效率,头脑更加清醒,目标更加明确,工作更有意义,不得不说是提高工作效率的重要途径之一。

(汝阳农商银行、资产管理部:郭靖)

[责任编辑:赵灿辉]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