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古台山,你是我此生无法忘却的地方

2022-11-07 15:44:4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对山高林密的古台山,我是非常欣赏的。古台山不但风景秀丽,而且是一处难得的天然氧吧。工作在古台山的朋友告诉我,古台山四季有风景,季季都不同。朋友的说法,我完全认同,因为我多次去过古台山。

古台山,又称“鼓”台山,相传商朝的丞相姜子牙,在斩将封神后,不慎把战鼓掉落在古台山,造成至今有一处地方,时不时发出声响,因此,古台山被姜子牙一“鼓”成名。

近日,我在梦中被姜子牙的战鼓声惊醒,于是,再次来到了古台山。古台山,它一头连着紫鹊界,一头系着天门,我被诱惑着。从县城到古台山,只需40分钟车程,便可投入到古台山大自然的怀抱!

此时的古台山,没有修竹摇曳,也不见惊耳的流水潺潺,只有“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宣传标语,只有忙碌在大山之间狠抓森林防火工作的林场干部职工们。

“随着旱情持续,我们当前的工作任务就是抓森林防火,林场所有干部职工都在第一线,没有休息日。”一到林场,林场领导就告诉我。

是的,湘中大地干旱已有三月之久,火灾事故时有发生。森林防火工作,是当前最为紧迫的一项工作。特别对于林场来讲,防火工作更是马虎不得,为林场的干部职工点个赞!

我置身于古台山,心情惬意舒畅。山间公路蜿蜒曲折,两边群山叠嶂,百鸟鸣啭。登上电视塔最高处,极目远眺,大山云雾缥缈,山峦林尖笼罩在轻烟之中,如披着一层薄薄的豰纱,变幻莫测,不可捉摸。

令人向往的是,古台山一年四季,美景常在。春天,体验杜鹃花似火的热情;夏天,享受泉水带来的丝丝凉意;秋天,闻菊花扑鼻的芳香;冬天,赏一腔傲霜斗雪的冰封场面。

站在暮鼓晨钟的观音殿里,看香烟缭绕,三瓣莲花形状的小山峰,托起慈祥的观音菩萨;进殿前,一处石观音,降临在明末清初的岁月里,庇佑芸芸众生;双洪口瀑布,飞流直下,蔚为壮观;乾隆石刻,刻着乾隆不朽的传奇!

应“蘑芋大王”杨鹏华的邀请,前去参观他的蘑芋种植基地。在基地,偶遇了吉庆镇油溪桥村党支部书记彭育晚率领他们村支两委一班人在基地参观、取经。杨鹏华,虽是桑梓镇人,却把产业放在了古台山,他说蘑芋是要生长在高寒山区的。杨鹏华的创业史,有奋斗的沧桑,也有成功的喜悦。

夜宿清芳林酒店,在凉风习习中,能撑手“摘”星星,只是不敢恐惊天上人罢了!在月光下,我展开了梦的思绪:是谁在谁的诗中游?是谁又在谁的词中等候?水墨写意,浆水为曲,不恋前尘忧伤。不问明天几许。古台山,你是我此生无法忘却的地方!(文/彭剑锋 图/袁小锋)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