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注重知行合一 促进能力提升

2023-02-23 19:32: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自开展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以来,胜利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狠抓作风建设,注重能力提升,努力做好内江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部署的各项任务,切实将“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

一、开展谈心谈话,促进凝心聚力

组织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开展谈心谈话,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畅通干部诉求渠道,掌握干部思想动态,了解基层对组织工作的期盼,促进干部努力学习、勤奋工作、正确履职、健康成长。及时纠正干部职工在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目前谈心谈话已完成100余人。

二、强化监督检查,推进走深抓实

为切实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狠抓工作高质量落实,自春节以来,胜利街道干部队伍“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督查考核工作组对街道和社区开展了监督检查5次,通过查看出勤记录、查看请假条、现场核实等方式对街道各办公室和13个社区进行全覆盖检查,主要针对干部上下班是否迟到早退,事假、病假制度是否落实,工作作风是否严谨务实等情况开展督查


三、践行群众路线,解决实际困难

胜利街道组织干部职工进基层、进企业,察民情、解民忧,转作风、树形象,切实排查和解决关系企业、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化解矛盾和风险,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2月以来,胜利街道帮助12家企业排查各类隐患,引导并督促企业完成隐患整改23处;搜集企业存在的困难5个并建立企业困难台账;组织街道、社区干部职工找到乐贤街道走失人员文某并将其送回。

四、开展宣传教育,共建平安家园

为进一步强化辖区群众道路交通安全等意识,维护辖区社会形势安全、稳定,胜利街道在辖区内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在小区门口摆放展板、显眼位置张贴海报的方式,对道路交通安全、禁毒、扫黑除恶、创文等方面进行了宣传,倡导辖区居民注意交通安全,远离毒品,共创文明家园,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防范意识,为居民营造和谐平安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