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退役老兵见义勇为,彰显军人本色

2023-02-13 11:54:1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日,金鹅街道辖区居民张亨年早起在店面门口例行卫生清洁时,为阻止一男子对路边车内财物行窃,导致头部、脸部、手部被美工刀多处划伤,流血不止,受伤后仍坚持与对方进行搏斗,直到气虚力竭才停了下来。

11544315286540182_106.png

退役老兵张亨年受伤严重

据桂花园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现年64岁的张亨年是一名光荣的退役军人,曾多次参与见义勇为,在80年代分别救出过一名溺水女子和一个溺水男孩。他善良正直、乐于助人,有一身水电维修手艺,经常对周边的孤寡老人和左邻右舍给予帮助,深受街坊邻居们的信任和好评。

张亨年住院期间,金鹅街道党工委派人前往慰问,对他见义勇为事迹致以崇高敬意,并提醒他再遇到此事要交给警察处理。“我虽然退役多年,但退役不褪色。即使再发生类似的事,我还是会毫不犹豫地冲上去。” 张亨年笑着说。

11550004772783351_106.png

金鹅街道党工委慰问受伤的张亨年

目前,金鹅街道办事处正积极为其申报见义勇公民,同时在辖区内大力宣传张亨年见义勇为事迹,进一步弘扬社会正能量,营造人人关心、人人乐于、人人参与见义勇为浓厚氛围,树立良好社会风尚。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