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江山大陈未来乡村首届幸福生活集,人气爆棚!

2022-09-13 11:09:1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江辰轩  蔡一红)  9月11日上午,在浙江省江山大陈未来乡村——汪氏宗祠门前,市民王先生带着一家三口来兑换村歌剧《大陈见面》入场门票。

为适应近郊乡村游、周边游、家庭自驾游等“微旅游”“微度假”旅游新趋势,大陈未来乡村在前期推出白天版《大陈见面》后,继续在融合创新上下功夫,在中秋假期推出为期两天、以“国风传宋韵 未来奔共富”为主题的大陈未来乡村首届幸福生活集活动,活动总体分为“宋风雅韵 寻梦大陈”、“村歌嘹亮 共富大陈”、“星空露营 野趣大陈”三个篇章,每个篇章提供丰富多彩的节日创意活动,有效增强大陈未来乡村的吸引力。

在《宋风雅韵、寻梦大陈》篇章,以当下流行的电视剧《梦华录》为主题,打造半遮面、宋韵点茶、三娘点心、香道、古画复原、扇子铺等场景,通过场景打造,让宋韵文化在演绎中活化,实现可观、可感、可参与、可分享。场景一对外开放,就成为了年轻人拍照打卡的“网红地”。“宋韵文化是我们浙江历史文化的金名片之一,很有必要带着家人来体验感受一下。”在温州工作的郑女士趁着假期回乡探亲,带着两个儿子来这些场景一一打卡。

线下游人如织,线上的照片直播也是一片火爆,当天上午9点图片直播以来,截至傍晚19时,已有182034人观看了线上直播。

晚上7时30分开始的《村歌嘹亮、共富大陈》活动篇章,汉服嘉年华+《月出》汉服秀、群舞《只此青绿》、二胡独奏《花好月圆》、村歌《大陈在心》合唱、歌伴舞《大唐,一个不可不去的地方》、器乐情景演绎《但愿人长久》、拜月祈福仪式等节目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晚上8时30分,在大陈未来乡村——早田坂村北斗七星开展的《星空露营 野趣大陈》篇章,星空露营地正式开“营”,露营帐篷区、飞盘等互动游乐区、咖啡轰趴区,吸引了众多以家庭、亲友为主的游客,在这里“安营扎寨”,亲近大自然。三千多平方米的活动现场,彩灯闪烁,歌声飘扬,十余顶露营帐篷有序分布。小朋友们举着宫灯开心地嬉闹,游客们在帐篷里喝着咖啡、看着电影。

有人来,有钱赚。超高的人气,动静结合、古今相融的表演,点燃了未来乡村——大陈小市的市场经济。从上午9点开店到晚上9点,汪江庆卖出去200多个油炸粿和芝麻球,营业额近千元。火爆的不仅仅是大陈小市一条街,在大陈汪氏宗祠边的临时售卖点,手打柠檬茶、捏糖人、大陈麻糍、大唐烧饼等摊位也是生意兴隆。“人太多了,5斤面粉,100多个大唐烧饼,一个多小时就卖光了……”在临时售卖区,大唐村民徐女士相告。

据了解,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活动当天,大陈未来乡村共吸引7000余名游客,带动白天版《大陈见面》、大陈小市、周边农家乐、土特产店、超市、临时售卖区业主等营业增收6万多元。

[责任编辑:王晓莉]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