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黄陵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农机安全宣传“五进”活动

2023-06-17 11:06:4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6月16日是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为确保“平安农机”创建工作效果,加强农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提高全民安全生产意识,当日,县农业农村局走进乡镇小学开展了以“平安农机进校园、小手拉大手,共创平安农机”为主题内容的进课堂宣传教育活动。

图片

课堂上,农机监理干部现场为学生发放了农机安全宣传漫画等资料,讲解了农机作业、农机安全生产知识。教育同学们在田间地头、农机作业现场要避免近距离接触作业机械,不随意攀爬操作拖拉机等农业机械,上学、回家路上,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拖拉机出行,从小树立交通安全意识。

图片

图片

随后,农机监理干部进入太贤社区、黄渠农机专业合作社和农机户家中进行了农机安全方面的宣传。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300余份。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农户、农机企业的安全生产意识,同时,教育广大小学生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营造出“小手牵大手、共创平安农机”的良好氛围,达到了 “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村庄、安全整个黄陵”的社会效应。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