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商丘市公安局召开深化文明城创建市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动员会

2022-05-05 19:24:1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商丘讯(图/文 王宝玉)5月5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局党委工作要求,动员部署自即日起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市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进一步促进全体民警、辅警攻坚克难、提升形象,商丘市公安局召开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市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动员大会。市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贾洪亮,交警支队班子成员,直属各大队队领导和中队长以上人员及部分民警辅警代表在支队一楼会议室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交警支队政委张辉主持。

2222067514603611_117.png

会上,韩光辉副支队长宣读了《商丘市公安局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市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方案》,并按部门分工进行了任务分解及工作部署。一大队、二大队、铁骑大队大队长先后作了表态发言。

此次整治重点:一是酒驾醉驾;二是车辆乱停乱放;三是电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闯红灯、逆行、越线停车等;四是行人闯红灯、翻越护栏、横穿马路等;五是驾乘电动自行车未佩戴安全头盔;六是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七是车窗抛物;八是机动车假牌套牌、逆行、压实线变道等;九是机动车非法改装、“炸街”扰民、追逐竞驶等;十是非法改装的流动广告车。

市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贾洪亮指出:近年来,交警支队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举全警之力、集全警之智,全面加强城区交通管理,持续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广大交警恪尽职守,勇于担当,服务人民,听从指挥,规范执法,文明执勤,顶烈日、冒酷暑、战严寒、斗冰雪,出色地完成了“两城”联创工作任务。这次开展市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的目的,是进一步巩固“两城”创建成果,通过严查“十类”重点交通违法和不文明交通行为,实现车辆、行人各行其道,车辆停放规范有序,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走机动车道、逆行、翻越护栏、横穿马路等交通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驾乘电动自行车安全头盔佩戴率有效提升,市区道路交通环境更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

市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贾洪亮强调:一是肯定成绩,提升站位,进一步增强交通秩序整治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市区交通秩序状况始终是市委、市政府和各级各部门以及广大群众关注的焦点、热点,开展这次市区交通秩序整治行动,这也是新一届支队党委安排部署的第一项中心工作,也是为积极回应群众期盼。我们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着眼商丘发展大局,市区交通秩序整治也是商丘高起点推进“规范化、制度化、智慧化、现代化”城市治理、高标准塑造“净化、绿化、美化、文化”“四化”城市风貌、高质量打造“宜学、宜业、宜游、宜居”“四宜”城市品质的需要。全体民警辅警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采取最强措施、最严执法,重树交警执法威严,提升商丘交警形象。二是明确目标,突出重点,迅速掀起市区交通秩序整治高潮。要从严抓好见警率管事率;从严查处交通违法行为;从严进行宣传警示曝光;从严加强规范执勤执法;从严抓好考核奖惩。三是落实责任,强化督导,坚决打赢交通秩序整治攻坚战。要发挥各级带长民警带头作用;要强化责任落实;要加大督导问责力度。

市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贾洪亮要求:一是宣传先行,营造氛围。召开整治工作会议,传达支队会议精神,宣传整治措施。整治中要高频次、多角度宣传整治行动工作措施和成效,曝光典型案例,广泛宣传引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自觉抵制各类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积极倡导文明交通人人参与;要分阶段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成效宣传报道,邀请媒体记者随警参战,曝光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市民交通出行的守法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努力营造良好的整治氛围。二是科学布警,落实责任。按照"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快速反应"的动态布警要求,结合民警辅警捆绑考核办法,"错峰错时"和"铁骑巡逻"勤务机制,完成辖区高峰、平峰、错峰和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网格布警责任体系和基础台账,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员、责任片区、工作要求,将工作职责任务划片到中队、落实到岗组,确保整治工作落到实处。三是部门协作,形成合力。各大队积极协调三区政府、街道办事处、各级文明单位、机关事业单位共同参与市区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加强协作配合,形成部门联动、齐抓共管、人人参与的工作格局,共同打造维护良好的市区交通环境和城市文明形象。四是规范执法,树立形象。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勤执法,严格按照规定佩戴、使用执法执勤记录仪,严防发生执法不规范引发舆情和媒体炒作。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最大限度地实现整治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树立公安交警的良好形象。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护,增强防护意识,确保自身体安全。五是加强督查,强化考评。各级领导要率先垂范,深入一线执勤执法、督导检查。支队纪委切实加强对执勤执法、路面管理、整治成效等情况的督导检查,对整治工作情况实行日通报、周讲评、月总结,实施奖惩机制,严格绩效考评。

市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贾洪亮表示:整治的大幕已经拉开,各大队要立即行动,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饱满的热情、最高昂的斗志和必胜的决心,全力以赴、迎难而上,坚决打赢交通秩序整治这场攻坚战,向市委、市政府、市局党委和广大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商丘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更好的城市道路通行环境。

[责任编辑:胡华伟]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