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注意了!这些情况下会被判“终身禁驾”!

2022-08-29 21:24:15    来源:山西交警    访问:    


弘扬民主法治精神 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驾驶人最痛苦的事情是什么
你知道吗?
车还在,油没了?
油加满,车没了?
车有、油有
却再不!能!开!车!(超大声)
(一辈子)
“终身禁驾”是一项严厉的行政处罚,意味着驾驶人“终生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

“终身禁驾”并非法律术语,而是公众的一种习惯说法。它的准确表述为: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机动车驾驶人作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什么情况下会被终身禁驾?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有下列情况的,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01

第九十一条

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02

第一百零一条

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终身禁驾人员想要开车上路怎么办?


若被禁驾后仍开车上路,驾驶人一旦被查处,将按照“无证驾驶”给予罚款、拘留。
为了家人,为了他人
也为了自己的行车安全
请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



[责任编辑:曹炜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