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讲教育故事 做巾帼标兵——隆昌市教体系统开展巾帼大讲堂活动

2023-06-14 18:23:3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6月14日,隆昌市教育和体育局、教育工会举行“巾帼大讲堂”活动,市教体局机关党委书记、教育工会主席廖秀出席活动。

18230918257024736_106.png

来自基层学校的11名女教师、女干部动情地分享着自己的教育故事。有的老师几十年如一日坚守乡村学校,常常行走在乡间小道上,挨家挨户做家访,给予留守孩子母亲般的关怀,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三观;有的老师积极投身教学改革,研读课标、分析教材,结合学生特点开展课题研究,勇于探索实践,在教育教学中崭露头角、迅速成长为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有的老师爱岗敬业,为了做好学校建设,周末加班加点,寒暑假也以校为家,埋头苦干,让自己孩子都感慨“妈妈心中只有学生娃,没有自己的娃”。听完一个个感人的故事,现场评委们一致认为,各位选手分享的教育故事生动具体,感染力强。

据悉,本次活动是教体系统首场“巾帼大讲堂”,旨在发现并储备一批巾帼宣讲人才,不断挖掘教师身边的感人故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广大教师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增强本领、提升素质,争做教育改革的实践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隆昌教体事业凝聚巾帼力量,贡献巾帼智慧。(邬之花  杨映滋)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