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湘潭县河长制办公室通报表彰一批河长制工作先进集体及个人

2022-03-01 15:53:21    来源:基层网    访问:    

基层网讯(戴湘宏 谢志强)近日,湘潭县河长制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通报了2021年湘潭县河长制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表彰名单。此次表彰是根据《关于开展2021年湘潭县“河长制湖长制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活动的通知》(潭县河委办〔2021〕9号)文件精神,依据各单位及个人工作开展和日常考核情况,综合评定评选出先进集体9个、优秀河长湖长17名、优秀河长助手10名、优秀河道(段)警长8名、优秀护河员17名。

据了解, 2021年湘潭县河长制办公室对河长制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全年县级河长共计巡河72次,乡级河长巡河3500余次,巡河率100%,县河长办下发巡河交办函64个,交办问题64个,并严格按照“一单四制”要求进行整改,有效推动了湘潭县河长制工作开展。全年完成5个村级“千人以上”饮用水水源地划分以及1个乡镇级“千人以上”饮用水水源地的整治工作,完成湘江干流入河排放口的排查及整治;严格落实禁捕退捕工作,全年累计出动执法船艇300余次,执法人员900余人次,开展联合执法行动4次,执法人员收缴地笼网800余米;收缴违规垂钓钓竿11支,警示教育62人次;积极推进杨嘉桥镇、谭家山镇的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顺利完成杨嘉桥镇、谭家山镇污水处理厂建设任务销号工作,完成长江经济带生态警示牌交办问题(湘潭市涓水一桥旁生活污水直排涓水)整改;开展专项行动,多部门协作互动,加强对河道电鱼、毒鱼、网鱼的宣传和巡查,严厉打击河道网鱼行为;全面推动水利工程划界、河流管理范围划定、岸线利用和保护规划等重点工作。

2022年,湘潭县河长制工作将进一步完善河长履职评价工作,进一步夯实乡镇河长办基础工作,全面落实2022年河长制重点工作任务,朝着河长制“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奋力前行,交出一份兴水治水的满意答卷。

附:

湘潭县河长制办公室通报表彰一批河长制工作先进集体及个人

湘潭县河长制办公室通报表彰一批河长制工作先进集体及个人

湘潭县河长制办公室通报表彰一批河长制工作先进集体及个人

湘潭县河长制办公室通报表彰一批河长制工作先进集体及个人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