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媒体环境下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创新策略

2023-06-15 14:03:4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在新媒体环境下,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发生了显著转变,依靠新媒体交互性、开放性、广泛性等优势,能为党建工作开展提供了新的发展模式与优质平台,确保职工思想政治观念与价值取向的准确性,形成稳定的内部环境,为企业发展、生产提供支持。基于新媒体环境下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开展的重要意义,我们要通过创新举措来推动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迈向新的台阶。

一是要切实提升思想认识。一方面,明确思想教育实际需求,组建专业化教育宣传队伍,深入到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中,尝试从不同角度开展党建宣传工作,提升教育有效性。组建宣传队伍时需要由党组织成员参与,坚持从最新党政、会议精神等为核心层面入手,了解国有企业实际发展情况,制定适合企业发展的宣传目标,完善工作计划,找准工作重点与内容,有针对性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另一方面,要做好学习教育转化工作。要主动将集中性教育与经常性教育结合在一起,做好创新自主学习研究工作,确定工作重点与要点,积极开展互动教育形式,利用培训、研讨等活动,不断提升员工教育有效性。

二是要积极发挥平台优势。在党建工作中需要提升对顶层设计的重视度,建立出专业的智慧平台,实现对宣传手段的有效创新。借助系统思维将新媒体、传统媒体结合在一起,做好人力、内容、宣传等整合,形成专业的融媒体平台。在实施阶段中需要结合互联网的优势,展现媒体主阵地作用,落实移动优先战略,加强不同媒体之间的联系,在相互促进中进行宣传。企业中还需要做好不同层级的沟通,利用微信、抖音、强国学习等建设社交媒体公众账号,强化自媒体建设力度,不断提升传播渠道。

三是要全力做好正面引导。国有党建人员应当掌握新媒体技术使用方法,利用新媒体优势进行宣传,在内部形成良好的竞争环境。在撰写新闻稿件时需具备较强的撰写能力,利用公众号定期推送文章,积极开展宣传工作,保障发展方向的准确性,确保党员能够找准工作重点,主动接受思想引导。在开展舆论监督工作时应当组织专业人员负责,坚持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宣传层面入手,强化党建工作有效性。

(作者:李梦婕,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辛文]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