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砥砺奋进正当时,击楫扬帆再出发

2021-03-02 15:30:2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鹿邑讯:(孙建新  李秋燕)2月26日,河南省鹿邑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为确保会议精神迅速在我镇落地生根,张店镇立足本镇实际,迅速安排部署,对照会议内容,主动认领任务,积极谋划未来,认真做好今年,努力为鹿邑高质量发展贡献张店力量。

一是迅速安排部署,传达会议精神。2月27日上午9时,张店镇召开全体镇干部、支部书记会议,迅速向全体干部传达了全会和报告精神。镇党书记王磊指出,全会内容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新的发展目标已经确定,发展思路已经厘清,镇村干部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解放思想,创新方法,把握机遇,实干担当,以拼搏之态奋力推进乡村振兴,在全县总体工作布局中争创佳绩,为鹿邑高质量发展做出张店贡献。

二是主动认领任务,积极谋划发展。针对全会就做好今年工作突出抓好八个方面的要求,我镇立足尾毛之乡的现实优势,进一步缕清思路,把准定位,充分利用技术优势、人才优势、经验优势、乡贤优势、比较优势,大力发掘潜力,增强内生动力;狠抓项目招商、优化营商环境,确保企业和人才召得来、留得住,能发展,带动一方经济;狠抓农业生产,保障粮食安全,深入贯彻落实千亿斤粮食项目和农田水利工程、高标准良田建设,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中国人自己手中;狠抓镇域经济,推进乡村振兴,做好尾毛传统产业、认真谋划现代农业、支持发展中小微企业,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经济基础;狠抓人居环境,打造宜居乡村,完善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推进机制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使农村越来越宜居,乡风越来越文明;狠抓社会事业,保障民生改善,聚各方智慧,集全民之智,共同擘画蓝图,推进规划实施,实现张店高质量发展。

三是对标会议要求,制定整体方案。我镇广泛发动全镇镇村干部,以线上和线下向结合的方式认真宣传、贯彻学习全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就乡村振兴部分进行深入解读,就我镇发展存在的痛点及解决的措施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就如何打造尾毛产业特色小镇和经济强镇、做美我镇风貌、提升干部能力、强化人才支撑、关心关爱基层一线干部、改善民生福祉、提升治理效能等方面,在征求建议的基础上,完善产业发展规划、人才培育计划、干部激励措施、项目发展谋划,初步制定整体发展方案。

砥砺奋进正当时,击楫扬帆再出发,值此“十四五”开局之年,依靠县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决策部署之机,立足我镇尾毛产业发展之势,张店镇曾经辉煌,也必将创造新的辉煌,为鹿邑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描画浓墨重彩的一笔!

中国基层网

鹿邑新闻热线:18595557667

邮箱:1102502003@qq.com

欢迎各界人士投稿

[责任编辑:朱新良]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