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商丘市召开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电脑派位工作新闻发布会

2020-11-17 21:54:2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商丘讯(文/图  祁春兰)8月19日下午,我市召开2020年商丘市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电脑派位工作新闻发布会。

2156259953332193_96.jpg

据悉,这项政策全国统一步调,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各省、市要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并非商丘独创。实施这项政策的目的是为了杜绝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提前掐尖招生,促进教育公平。市教体局遵照国家和省的政策要求,结合我市近年来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实际,从2020年3月起,着手研究制定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政策。在政策制定过程中,先后书面征求了各县(区)教体局、市直义务教育学校意见,召开了县(区)教体局、市直义务教育学校负责人、民办学校代表座谈会听取意见,在《商丘日报》、今日头条等媒体以《我市将严格规范招生秩序坚决杜绝提前“掐尖”招生》为题进行提前吹风,积极借鉴兄弟省市经验做法,专程赴2019年已经实行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实行电脑随机录取的郑州市考察,在深入调研座谈、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反复修改完善,经研究,出台了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政策。

21570672701277471_96.jpg

为保证电脑派位随机录取公平公开:

一是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网上报名工作结束后,市教体局将及时向社会公布实行电脑派位随机录取的学校报名情况。

二是电脑派位随机录取委托第三方进行,并由市教体局统一组织实施。

三是电脑派位随机录取全程录像,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检监察部门、新闻媒体代表、家长代表全程参与,公证部门现场公证。

21573490063169451_96.jpg

四 是电脑派位随机录取实行“三次随机,一次性录取”。即第一个随机是利用计算机现场为每位参加电脑派位学生随机产生派位号。由学生家长代表按键启动派位号生成程序,由计算机随机给每一位学生生成一个派位号,打印派位号结果,县(区)基教股长签字。

2157510778426375_96.jpg

21581461836283160_96.jpg

21583319799659783_96.jpg

21585338432885862_96.jpg

21591182367657925_96.jpg

在打印派位号结果的同时,按派位号大小排序展示给观众,使派位号顺序点点相连,首尾相接,形成闭合链环。第二个随机是利用计算机随机确定录取方向。录取方向有两个,分别是按派位号从小到大和从大到小,由工作人员按键开始,学生家长代表发出停止信号并按“停止”键,来确定录取方向。第三个随机是利用计算机随机确定闭合链环点即确定录取方向的起始点。由工作人员按键开始,学生家长代表发出停止信号并按“停止”键,来确定闭合链环点。最后依据已确定的录取方向录取学生并展示录取结果。将录取结果由县(区)基教股长签字、盖章后交公证处存档。

[责任编辑:朱新良]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