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45家企业捐赠4000余万元 助力常山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2-09-09 12:31:4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45家企业捐赠4000余万元  助力常山教育高质量发展

(李欣宁 汪杰)爱心无止境,助学见真情。9月8日下午,常山县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召开,会上,浙江常山柚香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常山南方水泥有限公司、江山虎水泥有限公司、浙江哲丰新材料有限公司、浙江艾佳果蔬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45家企业捐赠共计4000余万元教育资金,用实际行动在全社会倡导了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为常山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得益于常山县政府对我们企业的支持,我们企业现在发展越来越好,如今是我们承担责任,反哺社会的时候了。”会上,浙江常山柚香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宋伟动情地说。作为捐资助学企业代表,浙江常山柚香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柚香谷)此次捐赠了500万元助力常山教育高质量发展。

柚香谷是常山县“两柚一茶”产业中的龙头企业,今年上半年,企业销售额已达到1.5亿元,今年年产值有望突破15亿元。从2021年6月28日第一条生产线投产到今天,柚香谷“双柚汁”从月销量不足万箱,到突破80万箱,万亩香柚共富版图不断扩容。

“在我们企业最困难的时期,常山县政府对我们的信任和无条件的支持让我十分感动。”宋伟说,双柚种植前期投入大、等待时间长,常山县政府通过“常山两山合作社”顺利帮助企业完成土地及香柚苗的收储,节约了很多时间和精力,缓解了企业资金链的空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育人和种树一样,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打好基础十分重要,少年强则国强,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我认为是十分有意义的一件事,我希望能够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让常山教育变得越来越好。”宋伟说。

“教育是一个民族的根本,也是我们民族振兴最主要的基础,更是我们共同富裕乡村振兴最重要的一块基石。”浙江艾佳集团副总裁张纲表示,此次捐资助学是企业应该尽到的社会责任,希望通过教育基金的捐助,能够让更多优秀的学生、教师享受到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

据了解,除了爱心企业捐资助教外,常山县国投公司也将配套统筹2000万资金用于教育发展,为用好这笔善款,常山县设立了“一切为了U  文峰书香教育奖励基金会”,此次收到的爱心捐助将作为基金会内的“母基金”,今后“母基金”产生的效益将投入到“子基金”作为每年奖励的来源,让助学兴教的良好传统一直延续。“通过资本运作及理财,可进一步提高‘母基金’的收益,让每年获得的收益不断滚动。”常山县国投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鄢仙丽说。

[责任编辑:王晓莉]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