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姑娘金思婕: 用汗水跑进清华园

2020-09-02 11:12:2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记者:彭剑峰) 近日,记者从娄底三中获悉,该校学生金思婕被清华大学录取,这也是娄底市以体育特长生被清华大学录取的第一人。

11151175157080132_75.jpg

金思婕,出生于2003年3月,系新化县油溪乡长青村人,父母均为老实人,文化不高,吃过不少苦头,夫妻俩便把希望寄托在一对儿女身上,倾其所有为儿女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想让儿女考上理想的大学。金思婕和哥哥从小在县城就读,由于哥哥对学习不太认真,高中仅读一年就未出打工。于是,金思婕便成了父母唯一的希望。

2015年9月,刚进新化十四中读初一的金思婕因酷爱跑步,被娄底三中以体育特长生招入学校,师从娄底体校教练谢科。就这样,金思婕一边读书,一边跑步,开启了艰辛的田径之路,金思婕父母也勒紧裤带来娄底进行陪读。

11172021771208512_75.jpg

体育特长生的道路并不好走,刚开始训练时,由于缺乏基础,金思婕身体不太好总是受伤,她有过打退堂鼓的想法,但为了父母那双盼女成凤的眼神,金思婕没有放弃,而是坚强的走了下去。

众所周知,跑步需要毅力的支撑,更需要营养的供给。金思婕的父母为了女儿的未来,再苦再累从不多想。其父金东生在长沙建筑工地搬过砖,在娄底街上跑过摩的出租,母亲伍福花带病提着篮子在大街小巷卖过莲子。伍福花告诉记者,为了卖点莲子,常常和城管队员打“游击”。

11173806413230082_75.jpg

从初中升至高中,金思婕一路汗水一路博,文化和体育齐头迸进。金思婕的班主任老师张雪琴告诉记者,金思婕的文化成绩在全班也是中上水平,有时还取得过班里第二名的好成绩。张雪琴还告诉记者,金思婕还是一位充满爱心的学生,班上一位同学因和父母睹气,连续两天不吃不喝,最后导致晕倒在教室。金思婕看见后对老师说:老师,让我来背,我有力!后来金思婕以最快速度把同学背至娄底中心医院救治,该同学最终转危为安,这一幕,让老师和全班同学都竖起大拇指点赞!

体育训练时,金思婕更是全身心的投入,她每天早上8:30至11:30、下午4:30至7点,在教练谢科的指导下,准时训练,从不间断,每天的训练量都是在挑战自己,对金思婕来说,训练的时候是痛苦的,每一圈都是咬牙坚持,但是训练结束的那一刻,金思婕是幸福的,是骄傲的,因为她又突破了自己。

11181333583086903_75.jpg

信心来自于实力,实力来自于勤奋。金思婕取得的优异成绩是奋斗出来,是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出来的。她每天在操场的训练相当艰苦,教练布置完任务都是雷打不动的完成,即使跑到吐也照跑不误。

洒下一路汗水,迎来节节荣誉。2017年湖南省青少年田径锦标赛上获得了女子丙组400米冠军;2019年的湖南省青少年田径锦标赛上获得女子乙组800米冠军;2019年湖南省第二届中学生田径运动会上获得女子800米冠军;2019年全国体育传统学校田径运动会上获得女子800米亚军、女子4*400米接力赛冠军。今年高考中,由于专项成绩和文化成绩突出,被清华大学录取,开创了娄底市体校学生参加高考的历史。

高考,是一场人生历练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坚定地迎风奔跑终会到达成功的终点。金思婕敢于吃苦、乐于吃苦、勇于吃苦的训练精神和顽强的毅力,彰显着人的自信、责任与坚毅!

采访结束时,金思婕的父母告诉记者,面对女儿的录取通知书,他们在高兴地同时,又显得有些无奈:原本家境较好的金家,随着三年前儿子的一次车祸及他们常年身体不适的状况,早花光了所有积蓄,如今女儿即将迈入清华学府,那每年的高昂学费,又让夫妇俩一筹莫展,多么希望社会成功人士,助力金思婕,让她圆好更高档次的冠军梦想!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