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重磅!商丘市法官权益保障委员会成立

2020-06-04 15:27:3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5310148244967812_96.png

  中国基层网商丘讯(图/文 陈秀霞 姜雪)6月4日,商丘市法官权益保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商丘中院召开。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殿福出席大会并为法官权益保障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陈殿福强调,加强法官权益保障,关系到法院每一位法官和工作人员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司法权的正常行使。两级法院一要从全面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保证司法公正、维护司法权威、推动法官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高度,充分认识成立法官权益保障委员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当前法官权益保障工作面临的任务和问题,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履行法官权益保障职责。二要聚焦“放权”后监督失位、审判权运行不规范、专家型高层次审判人才缺乏等问题,用制度机制保证法官公正高效行使司法权,打造一支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法院队伍。三要以重点任务为抓手,推动符合条件的基层法院设立工作机构;强化分类应对措施,对故意捏造甚至诽谤法官的,及时为法官撑腰、维护合法权益,对侮辱诽谤甚至暴力伤害法官和其他办案人员的,协助受害人员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督促依法追责处理;进一步完善安保工作机制,确保法官、审判辅助人员依法安全履职;坚持通过年度体检、工作强度调控、休息休假保障、保健防病教育、心理健康问题防治等方式,把关爱法官身心健康的有关要求落到实处。

陈殿福强调,希望市法官权益保障委员会各位委员切实履行好委员责任,真正把全市法官的冷暖放在心上,多为法官权益保障工作鼓与呼,多为法官权益保障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共同把法官权益保障委员会的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共同构筑法官权益保障事业大厦的基石,为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加强法官队伍建设、提升司法公信力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宣读了《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成立商丘市法官权益保障委员会的通知》,并表决通过了《商丘市法官权益保障委员会章程(试行)》。

[责任编辑:朱新良]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