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甘泉县公安局组织开展“5.17”世界电信日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活动

2020-05-17 21:13:19    来源:甘泉县公安局    访问: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防范意识,有效遏制电信诈骗犯罪发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5.17世界电信日当天,甘泉县公安局按照市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统一安排部署,组织电信、移动、联通、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农商银行等联席会成员单位及各派出所,在县城主街道和辖区公众密集场所,集中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建峰参加宣传活动。

在人生广场

在人生广场宣传活动主会场,通过拉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宣传等多种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电信诈骗的危害、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手法、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孙建峰副局长和刑侦大队、三大通讯企业、各银行工作人员充当起“讲解员”,通过身边的典型电信诈骗案例,耐心为群众揭露骗子骗人招数,告诫群众时刻紧绷防范之弦,“不听、不信、不转账”陌生来电和账号,学会辨别信息真伪,提高自身防范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在太皇山社区

城关派出所民警向来往群众发放各类宣传彩页和手册,提醒广大群众要清醒认识、端正心态,提高识骗、防骗和求助水平。根据现场群众的提问,民警结合案例,着重向群众讲述了电信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及防范常识,不断提醒群众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卡号、存款密码等信息告知他人,如遇可疑情况,不要轻易上当,要和家人、朋友沟通商议或及时报警,以免遭到不法侵害。

在各乡镇

辖区派出所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百警连万家”活动,由所领导带队,分别在人口密集的场所街道设立宣传点开展宣传,通过现场答疑、深入村组介绍案例、向各乡镇微信群转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等形式,向群众深刻揭露各种电信诈骗手法特点,使广大群众对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内容“入眼”、“入耳”、“入心”。

桥镇派出所开展“5.17”世界电信日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活动。

石门派出所开展“5.17”世界电信日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活动。

下寺湾派出所开展“5.17”世界电信日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活动。

劳山派出所开展“5.17”世界电信日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活动。

活动中

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2000余份,群发微信150余次,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通过此次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揭露了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诈骗手法,普及了公众识骗防骗的常识,有效地提高了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工作氛围,达到了教育群众、震慑犯罪的目的,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下一步工作

甘泉县公安局还将组织民警深入社区、校园、企业及金融机构等电信网络诈骗高发区域,扩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增强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确保人民群众的经济财产安全。

编辑:冯    杰

审核:魏梦琦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