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市资中县球溪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27 13:09:5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黄成江   何霞)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春节的欢乐气氛。1月24日,内江市资中县球溪镇确诊内江市首例新冠肺炎病例,资中县顺河场社区迅速召开会议,“确诊病例就在我们社区旁边的双峰寺村,抗疫形势十分严峻!这是居民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冲在前线,为居民筑起生命健康的守护墙,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这铿锵有力的话语像是战士出征前鼓舞人心的号角,又像是一粒定心丸,让大家深知,我们一定能赢!

农村社区流动人口多,辖区内常住居民有215户498人,疫情防控排查需要大量人力,顺河场社区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组织志愿者逐户摸排,摸排武汉和途经武汉返乡人员4户10人,挨户宣传防疫知识,共计张贴海报256张,悬挂横幅3幅,发放口袋书215本、宣传资料2000余份。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就在这里拉开了,他们迎着寒风,步伐坚实而有力地向前走着。因为医护物资极度紧缺,一片薄薄的口罩、一件红马甲和一腔守护居民生命健康的热情就是他们全部的防疫装备。为了做好正面引导,志愿服务队建立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群,主动发声,转载疫情防控知识、人员管控政策等,引导居民科学防控疫情。因为每一位志愿者都深知,防控疫情是与时间赛跑,每说服一名群众,可能就是减少一次病原的传播,拯救一个家庭。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一些不重视防疫的居民,有的出门不佩戴口罩,有的三五成群扎堆聚集,甚至还有人偷偷打麻将,志愿者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只能耐着性子,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一遍又一遍地说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的严峻性,看着志愿者们不顾自身安危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慢慢的,这些居民从不理解变成了积极配合。

1月27日,两名首例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在隔离区确诊,顺河场社区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按照镇党委安排,顺河场社区、双峰寺村部分社实行重点区域一级管控,禁止人员出入,顺河场社区志愿服务队积极行动,入户宣传管控政策,劝诫居民不要外出,配合在家居家隔离观察,每天入户为居家隔离观察人员测量体温、消毒杀菌、配送代购的生活物资,宽慰居家隔离观察人员正确看待疫情,科学防控,累计消毒面积达9.9平方公里,为居民代购物资879次。由于实施交通管制,垃圾车无法进入社区,几天下来,场镇的生活垃圾已堆积成山,志愿服务队积极动员志愿者,将垃圾池里的垃圾用塑料袋密封好装上了车,并做好消毒杀菌,总算将垃圾转运了出去,共计转运垃圾48车98吨。

在志愿者们的努力下,顺河场社区凝聚了强大的抗疫合力,构筑起了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疫情暴发以来,未发生新冠肺炎疑似、确诊病例,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