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南充顺庆供电中心:隔离区里点灯火

2020-02-21 11:23:5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月19日17时46分,国网南充供电公司顺庆供电中心接到滨江路海润滨江小区一户居民报修电话,反映充值电费后家中依然无电。

由于该小区在昨日确诊了一起新冠肺炎病例,根据中心疫情处理预案,城中供电服务班工作人员张宇、谢邦友立即将该情况,向中心抗疫情保供电党员先锋突击队队长陈伟进行了汇报,并就近前去查看情况。

“你们注意个人防护,向客户做好解释工作,我们马上出动党员突击队。”原来,为了在疫情防控期间,坚决保证定点医院、隔离点等高风险点位得到及时、高效的供电抢修服务,同时又有效减少员工感染风险,减轻基础应力,顺庆供电中心特成立突击队,配备专业的抢修服装、手套等防护用具,集中高风险任务处理人员,进一步保障企业队伍安全。

11242609874096523_7.png

正在办公室值班的党员突击队队员邹庆、邓小金自告奋勇、主动请缨,穿戴好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具赶往现场。

张宇到达小区门口,就见社区和物管的工作人员严阵以待,严密监守着小区唯一的出入口。

听闻用户楼号,封锁现场的物管和社区工作人员要求大家另想办法。因为报修客户恰好与确诊病例住同一单元,而该单元目前处于高度封闭状态。“外人连小区都不能进,更何况那栋楼。”

"我们不进,只要把电卡拿出来我们就在小区外用掌机处理。"谢邦友拿出掌机介绍道。

11243577085120134_7.png

18时9分,经用户送到单元门口再由物管转交的电卡终于躺在了工作人员手心上。此时,党员突击队在陈伟的带领下,也正好赶到。

插卡、写卡,但写卡失败。

看到防护措施严密的邹庆、邓小金两人,加之住户不断沟通,物管和社区工作人员同意两人在做好登记手续后进入单元处理用电故障。

邹庆两人带上表计等工具,在物管的带领下来到“铁将军”把门的单元门口。带着口罩的用户正等在那里。

由于电梯密闭容易导致病毒密度高,用户带领两人从消防通道上楼。

“谢谢你们能够来。”用户感激的话语里透着严肃。

“你进屋去吧,很快的。”楼道里的气氛格外安静而紧张。由于戴着口罩讲话会导致眼镜模糊,邹庆、邓小金用手势相互交流,在对线路和表计进行检查后,他们决定更换表计。

不一会,表计换装好了。“ok!”两人打着手势,收拾好工器具准备离开。正在这时,用户家的门开了,电视里新闻铿锵有力的声音飘散在楼道里,依旧带着口罩的用户探出头来:“有电了,谢谢谢谢。”

“加油,有用电问题随时联系我们。”邹庆想多说几句鼓励的话,但出口的唯有“加油”2字。而这句加油,不只是对用户说的,更是对自己、对处于疫情阴影下的全中国人说的。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顺庆区已发现确诊病例12例,占全市三分一;落实定点医院6个、收治隔离点位13个,占全市的一半。面对辖区疫情重、任务重、责任重的“三重”重压,顺庆供电中心一手抓自身防疫,一手抓保供电,通过制定详细的预案,成立抗疫情保供电党员先锋突击队,坚持重要保电点位预案“一点一案”、日巡查等方式,全力以赴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电力保障。(黄燕)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