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督”紧压力阀 “导”密防控网---湖南邵东责任督学全力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20 11:54:2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1573697136703336_72.jpg

2月19日中午时分,邵东市教育局督导室主任赵俊杰一行三人,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仙槎桥镇中心中学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这是该室对基层单位的第三轮次全面实地督查。

在1月26日-2日和2月3日-4日前两轮全面督查中,该市18名专职督学共出动400多人次,对25个乡镇(街道)中心学校、8所市直学校、3所民办学校以及200余所基层中小学校进行了实地督查,督导室拟写并以局防控办公室名义下发了3期《督查通报》,有力地推动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落细落实。

1月23日,邵东市教育局党委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在全系统启动“战时”状态。“从那时起,以18名专职督学为主要力量组成的督查组,便是疫情防控的第一梯队。”局党委班子成员曾光明说。

11583944945815537_72.jpg

据邵东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主任督学申以介绍,责任督学现场督查的重点,是各基层单位加强组织领导和防控措施到位情况,包括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工作预案制定、值班值守人员到岗、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严控外来人员措施、强化校园消毒、开展师生健康知识宣传等方面。

“我们每一次督查的重点都有所不同。”申以说,第三轮督查聚焦“师生健康卡”、“停课不停学”、学校家属楼管理、返邵师生的追踪管理等具体工作落实和开学准备情况,因为“目标精准了,督导才更有实效。”

在下校督查时,赵俊杰和“战友们”坚持“问题导向”,既查资料看物资,也询问住校人员、周边群众,有时也会电话访谈师生。“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督学会要求我们马上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并落实责任人逐项消账。”魏家桥镇中心小学校长魏永红说,督导室的细致工作,推动学校全面压紧压牢防控责任、细化实化防控措施。

“我们的任务,是监督指导每一所学校抓细抓实疫情防控措施,织紧网格化管理的防护网。”赵俊杰经常这样对同事说。为此,他们既利用督查的时机严格检查督促,又发挥督学的专长做好悉心指导。

在第一轮督查时,听闻九龙岭镇中心学校反映值班人员的口罩尤为紧缺,赵俊杰及时向局防控领导小组作了反映。“第二天,我们便领到了值班口罩。”督查组的高效率、实作风,让中心学校校长宁永祥佩服不已。

“责任督学到学校督查时,从校门管控、体温测量、防疫物资调配的情况,到‘日报告、零报告’制度、隔离措施的落实,事无巨细,查得很仔细、很认真。”仙槎桥镇中心中学校长张家喜说,他特别要感谢责任督学手把手地耐心指导,提了很多专业意见,“校园能平平安安,也有他们的心血和辛劳”。( 王建云 赵志明 戴敏慧 )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