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国家应急管理部地震地质救援司领导到梓树社区调研地质灾害治理工作

2019-10-12 12:50:2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2554425415601562_72.jpg

图为: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在向国家应急部地震地质救援司副司长胡杰汇报地灾点修复治理情况。

10月11日下午,国家应急管理部地震地质救援司副司长胡杰、国家应急部地震地质处处长沈伟志到双清区滨江街道梓树社区调研地质灾害修复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袁胜良,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刘志斌、局长朱文熬,区委副书记、区长肖平,副区长李卫军及区应急、自然资源、住建、滨江街道有关负责人参与调研。

12560791947552164_72.jpg

图为:胡杰一行在梓树社区察看修复治理后的地灾点。

7月8日以来,邵阳连降暴雨,双清区滨江街道办事处梓树社区原纸板厂家属区后山出现一处山体滑坡,严重威胁到5栋房屋120户325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双清区委书记吴劲松、区长肖平连夜指挥公安、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和街道、社区全力投入抢险救灾之中,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组织80多名党员干部分片包干,挨家挨户疏散转移群众,迅速封锁隐患现场。7月10日下午,副市长蒋志刚组织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发改局、市住建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城管局等14个相关部门领导、专家赶到隐患点现场查看险情,并主持召开应急处置会议。市委书记龚文密高度关注这一地质灾害隐患,深入现场了解应急救援处置情况,研判险情灾情,要求举一反三加大地质灾害防治力度,及时转移低洼地区居民。经过40余小时多部门通力合作、连续奋战,成功消除了这起重大安全隐患。

12562575021209939_72.jpg

图为:修复治理后的地灾点,山体和过道被重新硬化。

7月11日上午,治理工程队在省、市专家的指导下对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工程抢修,在当天晚上新一轮降雨到来之前,顺利完成了对该滑坡的应急处置工作。经过临时应急治理,地灾点安全隐患基本消除,7月16日后,受灾点居民陆续迁回家中居住。据负责地灾点后续修复治理项目的市东宝建筑工程公司法人肖轩介绍,公司中标地灾点修复治理项目后,先后对地灾点进行勘探、设计、施工和监理等环节,开挖临时施工运输道路,清运坍塌泥石和水泥碎块,硬化了山体,安装了排水管道和山顶过道护栏。工程耗时近2个月,整个治理项目花费200万左右。  

12571573271466679_72.jpg

  图为:社区书记在介绍险情发生后的损毁情况。

胡杰一行实地察看了梓树社区地灾修复工程,对双清区以人为本、迅速着手对地质灾害点进行治理表示肯定。他指出,地质灾害对老百姓的生产生活造成了严重威胁,地方各级政府一定要想老百姓之所想,急老百姓之所急,迅速行动,因地制宜,不惜一切代价进行妥善治理,要达到“不伤一人,不死一人”的目标,将老百姓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衡量干部工作成效的一个标准。对于发现的其他地灾点,双清区要发扬梓树社区地灾治理的优良作风,切实治理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周志斌  唐文)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