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一对一”话治理】党旗绣入治理网 同频齐谱融合曲

2022-07-25 23:25:06    来源:上党先锋号    访问:    





为贯彻落实省委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调度会议精神,近期,在全市开展了组织部长与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一对一谈话”活动。上党先锋号”开辟“‘一对一’话治理”专栏,摘登部分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思考和务实探索,供大家学习借鉴。


党旗绣入治理网

同频齐谱融合曲


—— 与武乡县委常委、洪水镇党委书记

郭晓方“一对一”谈话摘录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洪水镇全面织密治理网格,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构建“网格治理+党员积分制管理+星级文明户”创建三位一体融合机制,推动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匠心布局织密治理网


根据自然村分布及人口规模,全镇划分网格74个(其中农村网格72个,社区网格2个),由党支部书记担任网格长负总责,“两委”班子成员担任专职网格员各司其职,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合力。设立网格党支部45个、网格党小组163个,党小组长全部由干部或骨干党员担任,负责小组内具体事务,与专职网格员协同配合、分工合作。各网格小组内实行“党员联户”制,党员分包全部农户,形成小组内小队,确保网格覆盖无死角。


党旗飘扬扮靓网格图


“治理要见效,党员必先行”。在网格治理中,抓实党员“连心纽带”作用,建立“村民点单、支部派单、党员接单”网格运行模式,全力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推动民声倾听到户、政策宣传到户、精准服务到户。截至目前,党员接单服务事项已达200余项,先后帮助村民解决了低保手续办理、生活物资代购、矛盾纠纷化解等事宜。网格内的点点党旗红,切实凝聚起乡村治理强大力量,形成了“服务多延伸,群众少跑腿”的良好治理格局。


机制融合激发新动能


为进一步健全党员包户激励措施,构建“网格治理+党员积分制管理+星级文明户创建”三位一体融合机制,党员网格治理包联户在“星级文明户”评选中40%评星达八星级的,为联户党员年度积分加5分;联户党员本人被评为十星级“星级文明户”的,在年度积分中加5分,全面激发党员在网格联户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动作用,推动网格治理上台阶、基层治理显成效。



图片

来源 | 武乡县委专项行动办公室

编辑 | 海   云

责编 | 樊留波     

编审 | 景   腾

图片

推荐阅读




图片


[责任编辑:曹炜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