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东建行组织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2019-03-13 10:18:37    来源:中国网    访问:    

莱芜分行:积极组织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消费者的风险责任意识、权利意识和风险管理能力,提高广大员工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和工作能力,构建和谐金融环境,建行莱芜分行按照人民银行莱芜中支和省行工作要求,积极开展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形式多样的“诚信3·15,建行伴您行”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一是3月1日组织召开由分管行领导、消保牵头部门、个人委成员部门和营业部、各支行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的“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启动视频会议,对活动开展进行安排部署。二是营业网点利用晨会、夕会,传达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会议精神,安排“两会”和3.15期间网点服务及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对分行活动方案进行解读、动员、培训,确保员工熟知活动要求,全面掌握宣传内容。三是充分利用所辖网点LED屏、电子海报机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宣传海报,在营业网点公众教育专区、客户等候区、“劳动者港湾”等显著位置放置“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折页,张贴宣传海报,营造金融知识宣传氛围。四是宣教志愿者以厅堂为宣传主阵地,以厅堂微沙龙为主要宣教方式,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宣传单页,讲解金融知识、接受公众咨询、解答客户疑问,有针对性地向客户进行专题宣传,打造厅堂宣传亮点。

下一阶段分行将组织集中户外宣传和以特色宣传为载体的“三走进”宣传,不断推动“诚信3·15,建行伴您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深入开展,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的金融知识水平和保障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淄博周村支行营业室开展“3·15”信用卡安全用卡宣传活动

为迎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建行淄博周村支行营业室在营业网点大厅和附近街区向客户及市民发送宣传折页,宣传信用卡安全用卡知识。随着普惠金融业务的开展和金融科技的发展,更多的客户群体开始使用金融产品。产品的多样性和网络渠道的便捷性,给市民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困惑。比如信用卡客户,很多人不了解信用卡知识,给使用带来了不便。网点这次的宣传活动旨在,“教会客户使用信用卡的方法,安全使用信用卡,保护自身的财产安全。”本次的活动获得客户一致好评。

保护消费者的权利,向群众示范信用卡安全使用规范,是建行的责任和义务。

烟台二马路支行组织开展3·15主题系列活动

每年的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积极践行国有大行社会责任,二马路支行于3月10日起组织开展系列315主题活动。

立足本岗做好厅堂宣传

支行组成以大堂经理和产品经理为核心宣传人员的厅堂宣传团队。宣传对象为:等候区客户、VIP客户以及自助设备区域区内客户。宣传内容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基本权利、购买金融产品风险和责任、投诉处理渠道和流程以及警惕非法集资等。

走进社区和商户

支行组织青年员工走进周边社区和商户,扩大受众群体,普及金融知识。宣讲范围涵盖防范电信和金融诈骗、非法集资常见手段、反洗钱常识。帮助广大居民增强风险意识,选择合理合法投资渠道,保护资金安全和合法权益。

持之以恒,再接再厉

此次活动体现了3·15消费者权益日的宗旨,即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宣传消费者权利,处理消费者投诉,帮助消费者挽回损失。作为国有商业银行,二马路支行将切实秉承建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始终致力于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断创优金融服务,树立良好企业形象,竭力营造和谐稳定的金融消费环境。

济宁历下历东分理处走进工地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

临近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为了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历下支行历东分理处走进建筑工地,身披绶带为客户的返程之旅保驾护航。由于务工人员尤其是农民工等低净值人群本身金融知识储备和防范风险能力不足,易成为犯罪分子重点侵害的对象,建行历东分理处的工作人员耐心地讲解什么是金融诈骗,教农民工一些防诈骗小技巧,工友们听得非常认真。此外,工作人员还现场为农民工朋友就银行卡知识答疑解惑。结合权利风险与责任的消费者保护主题,建行为他们讲解如何安全用卡、手机银行龙支付等快捷工具,同时宣传建行劳动者港湾暖心活动,让每一位农民工都能在建行感受到家的温暖。

这次宣传活动,增进了建行与建筑企业之间的联系。作为农民工信任的国有银行,建设银行深知自己的使命,会一如既往地为这些外来工友提供更好的技术支撑,提供更好的服务。使得金融服务惠及每一位客户,为每一位在外打工的建筑工作者提供温暖的便民爱心服务。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