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铁一局电务公司苏州地铁3号线供电项目开展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2018-09-13 16:03:4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心肺复苏知识讲解

9月11日,中铁一局电务公司苏州地铁3号线供电项目在项目部驻地开展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项目部全体管理人员和现场作业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活动。

安全宣誓仪式

触电事故演练

本次活动主要内容为应急救援知识讲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以及火灾应急逃生等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在救援知识讲座中,培训医师针对项目施工作业中容易发生的高空坠落、触电、机械伤害以及受限空间中毒等相关事故的救援知识就行了讲解,现场演示了受伤人员伤害程度初步判断、止血包扎、骨折应急处理、心肺复苏以及中毒处理等正确的救援方式,并现场解答了项目人员提出的各类现场救护问题。在应急救援演练环节,演练作业人员先后模拟了施工现场触电事故和高空坠落事故的发生,并根据相应的安全应急预案开展救援,分析事故原因,每项演练结束后,专业医师进行点评,现场指导项目救援小组规范各项救援方法。随后项目安全总监李万山详细讲解了火灾的种类、逃生方式及灭火器的使用方式等注意事项,并指导现场人员进行了灭火器实操练习。

现场指导头顶帽式包扎法练习

灭火器操作练习

通过开展此次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增强了项目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提高了项目部应对突发安全事故的能力,为苏州地铁3号线项目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作者:牟铭 刘维刚)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