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运城公安机关近期 破获一批关系民生的系列小案

2018-07-18 21:56:15    来源:运城公安    访问:    

中国基层网运城讯(张明 钟博 张兵)群众利益无小事,小案再小,对老百姓来说也是大事。近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郭尚礼多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刘新云副省长既要破大案、又要破小案的指示精神,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下大力气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突出问题,全力解决一批群众深恶痛绝的恶心事烦心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市公安机关按照市局部署要求,坚持破大案、管小案、控发案,坚持重小案、亲民意、近民心,在民生小案侦破上全面出击,在服务人民群众上主动作为,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赢得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为全市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

72,绛县公安局抓获网上逃犯邢某阳,破获龙爱量子网络传销活动案。

73,河津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抓获涉嫌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外地在逃人员侯某峰。同日,该局110快反中队抓获三名盗窃电动车嫌疑人,并追回被盗电动车3

74,芮城县公安局风陵渡派出所将涉嫌引诱、容留、介绍卖淫的上网逃犯张某玲抓获归案。

75,河津市公安局刑侦六队破获涉案金额24万余元,涉及受害人39人的系列诈骗案。

78,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禹都派出所妥善处置一起老人跳楼未遂事件。

710,河津市公安局清涧派出所救助一走失半年之久的柳林县老人。

711,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刑侦大队规劝一名历年在逃人员投案自首。

712绛县公安局迅速找回一离家出走女孩。

712,芮城县公安局组织举办了打侵财、破小案成果展暨部分赃款赃物发还大会,近60名受害群众等参加了大会。今年以来,该局全面推进以扫黑除恶为龙头的系列专项斗争,先后打掉两个黑恶势力犯罪团伙,抓获一名长期横行乡里的村霸;打掉两个文物犯罪团伙;破获2起贩毒刑事案件,查处吸毒人员13人;破获了学张乡三甲嘴村李某阳网上销售假烟的非法经营案件,涉案价值达100余万元;成功破获了梅某某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210余万元的案件。特别是按照刘新云副省长既要破大案、又要破小案的要求,全力攻坚群众反映强烈、涉及民生的小案,先后破获张某爱被电信诈骗一案,并通过紧急止付程序为其挽回损失5万元;打掉一个盗窃电动车电瓶团伙,破获案件55起;打掉一个盗窃超市团伙,破获系列案件10余起,为受害群众追回赃款赃物总价值达200余万元。

近日,盐湖公安分局抽调相关部门及各派出所共计400名警力,兵分九路,对盐湖区阳光商务中心、城建大厦、环球财富大厦、天泰写字楼、外滩写字楼、尚东商务中心等26家涉嫌车贷网贷”“信用贷为主的套路贷进行统一收网。行动中,带回各类涉案人员423人,调取电子证据110余兆,暂扣33台电脑主机、7台笔记本、1个移动硬盘等电子设备,取得了显著成效。

2017百日严打专项行动期间,稷山县公安局全体民警不辱使命,坚守职责,昼夜奋战,通过民警的不懈努力,成功侦破薛某父子二人系列入室盗窃案,涉及河津、万荣、新绛、闻喜、侯马等周边县市,依法扣押涉案赃物8300余件,案件侦破后,该局立即通过对周边县市公安机关查询、在稷山县刑事协查平台利用微信发布认领启事、制作认领赃物布告、利用电视台宣传相关涉案物品视频短片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公布涉案物品照片,积极主动寻找涉案物品失主,目前,在稷山县刑事协查平台利用微信平台已发布认领启事22批次861照片;制作认领赃物布告3000份,分别在周围各县市农村张贴;先后有300多名群众主动打电话联系办案民警或到稷山县公安局咨询或辨认,30余名失主认领成功。此案的后期认领工作一直在紧张有序的开展中。责编 张小兵


[责任编辑:运城编辑]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