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德兴香屯街道兰新娇家庭荣获全国”五好家庭“荣誉称号

2018-05-18 11:56:4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婺源5月18日消息(通讯员 付红金)日前,从人民大会堂传来喜讯,德兴香屯街道推荐上报的兰新娇家庭在第十一届全国五好家庭表彰大会,荣获2018年度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1157420356525240_49.jpg

近年来,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树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该街道在辖区内广泛开展了以寻找“最美家庭”“最美城管”“最美老娘舅”“最美村居干部”“最美村(居)组干部”“最美媳妇”“最美理事会成员” “最美老师”和“最美学生”等“最美”系列评选活动以及“好家风好家训”征集宣传展示活动为载体的乡村文明建设工作,在全街道营造了良好的文明风气,全面提升了辖区村(居)民的幸福感,为建设“诚信、务实、活力、最美”香屯奠定了坚实的人文基础。

11580070893004158_49.jpg

兰新娇,香屯街道南墩村人,每当提起兰新娇,左邻右舍的人们总是交口称赞,敬佩她是一位尊老爱幼、善良博爱、教子有方的好母亲。作为一名母亲,她和其他人一样,细心呵护着孩子的成长,并用高尚的道德品质和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引导教育着他们,通过日常的言传身教为孩子树立起身边的楷模,用最淳朴的爱教会他挺拔正直的行走在人世间。

兰新娇文化程度不高,在教导孩子方面大道理讲的少,但却善于从生活中的点滴给孩子以启迪, 常常将听到的好人好事编成有趣的小故事讲给孩子听,在潜移默化中,在孩子幼小的心灵里播下尊敬长辈,善待他人,诚实守信等美好品质的种子,让它们伴随孩子的成长深根发芽。于是,在每个阶段,孩子都汲取有益的品德;在每个场合,孩子都能做到关爱信任他人;在每个地方,都能见到孩子用欢笑感染身边的人。

儿子还小的时候,她时刻注意在生活中让孩子学会分辨真伪和美丑,让他们明白什么事该做,什么事不该做,常常给孩子讲雷锋和一些革命伟人艰苦奋斗的故事,与孩子的交流思想,既成为他的好朋友,又传达了吃苦耐劳、勤俭节约等的高尚品德。记得有一次,儿子的袜子穿破了,在她要给孩子买双新的时,儿子却瞪大眼睛说“妈妈,我不要,我要向雷锋叔叔学习,补好袜子再穿。”那一刻,望着儿子真挚而坚定的眼神,她感到异常满足,因为她的孩子已经在漫长人生的道路上独立迈出了一大步。

兰新娇深知家庭环境以及自己的行为对孩子成长教育的重要影响,六十一岁的她与丈夫结婚四十多年来,夫妻恩爱,相敬如宾。刚嫁入时,由于公婆去世,便把祖母接回家,如同亲奶奶一般照顾,对丈夫的弟妹亲如兄妹。由于祖母年纪比较大,她买了许多营养品为祖母调 理身体,抽出空闲和祖母沟通谈心,搀扶着祖母散步。儿子们从小看着母亲无怨无悔地照顾老人,长大了也帮着每天给祖母端饭,帮祖母洗脚洗澡。兰新娇对自己的母亲更是如此,常带着孩子们回去看望老人家,帮老人洗洗头,洗洗脚,再剪剪脚趾甲,吃过饭就会陪着老人家到处走走散散心,一路唠嗑,总能把老人家逗得哈哈大笑,甭提有多开心了。

在这样和美的家庭中成长,在如此淳朴善良的母亲的熏陶下,兰新娇的儿子吴丽华已取得了博士学位,成了北京中国科学院微电子所的一名副教授,他常对别人提起自己有一位不平凡的农民母亲,并为这样一位伟大的母亲而满怀感激与骄傲。

母亲的爱总是朴实无华又无私无悔的。兰新娇,既是一个平凡的普通农民,却又是一位不平凡的母亲。她如春天里的和风,为身边的人送去丝丝温暖;她是夏季里的冰淇淋,为大家带去透心凉的快乐;她像秋天里的一片黄叶,无悔的奉献青春;她是冬日里的毛毯,拼尽全力守护着家的温暖。她是时刻守护孩子的天使,用爱时刻包围着孩子,让他们永远没有烦恼,让孩子们永远生活得幸福快乐。在儿子人生成长的道路上,兰新娇就像一盏路灯,为孩子照亮了前进的方向,用品质化身儿子的影子,始终伴他同行。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