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德兴香屯街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题问政 “剑指”国土热点问题

2018-08-28 11:20:0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德兴8月28日消息(通讯员 郑鹰)“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代表选区的群众向市国土资源局反映一下大家都关注的热点问题。有群众反映农村建房办证审批程序较多,审核时间长,常常一等好几个月的问题,想问问市国土资源局对此有什么解决办法?”

11321743718751117_49.jpg

“目前一些乡镇企业、农业合作社等想扩大发展,但由于土地资源问题,导致发展受限,请问国土局在此方面有什么建议或者办法?”

“土地办证难是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这些大多是历史遗留的问题,之所以会办证难,大多存在手续不完善、资料不全等问题,对办证难问题,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

……

这是德兴市香屯街道辖区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问政市国土资源局的场景。今日,香屯街道组织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等在街道二楼会议室开展专题会议,聚焦市国土资源热点问题,市国土局党组成员、执法大队长周雄伟,副大队长项凌云,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吴成海及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11323333358703314_49.jpg

会上,代表们与市国土局代表围绕《上饶市城市管理条例》《上饶市农村居民住房》与实际农村建房出现的问题进行面对面问答,现场气氛严肃、认真。市国土局党组成员、执法大队长周雄伟在回答完毕后,作了补充答复和表态发言。他说,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对国土资源工作的关心、关注、关爱,所提的问题都很有针对性,都是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也是国土部门提升工作必须突破的重点、难点问题,市国土局将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监督下,开拓思路,抓规划、抓规范、抓长远、抓发展、抓民生、抓廉政,以扎实的措施和作风抓好落实。代表们对市国土局的答复表示满意,要求认真抓好各项事项的落实。

11324553289367391_49.jpg

最后,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吴成海作了会议小结讲话。他表示,香屯人大工委把国土资源工作列入重点监督工作,安排代表们听取专题汇报,这既是香屯人大工委监督工作的一次破冰行动,更是人大工作紧密围绕大局、支持政府工作、关注民生民心的一次生动实践。市国土局对这次会议思想重视、认识到位,对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都能诚恳地回答,不回避矛盾,不掩盖问题,既有对存在问题的分析,也有下一阶段的工作打算和切实可行的措施,实事求是、内容具体,充分体现主动接受监督、真心推进工作的诚恳态度和责任意识。希望国土部门能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政策宣传,认真依法履职,积极有效作为,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