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顺改革东风 纳新春之福 集结初心助减税降费落地生根

——国家税务总局德兴市税务局春节前夕“集结服务”专项行动

2019-02-01 19:03:1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德兴2月1日消息(通讯员 刘欣蕊)随着2018年国家税务征管体制改革、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划转、个人所得税改革等一系列惠民利民政策的完善,2019年初的减税降费就成为了税务部门需要攻坚克难的首要工作,更是需要潜心专研如何脚踏实地、扎实做到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第一要务。国家税务总局德兴市税务局顺势而为,春节前夕积极开展“集结服务”专项行动。

19154968848998964_49.jpg

力做减税降费的创新者。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措施是今年减税降费的“先手棋”,如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对推动形成积极的社会预期,促进“六稳”具有重要作用。新年伊始,国家税务总局德兴市税务局(以下简称“德兴市局”)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重大决策部署,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进一步做好春节前纳税服务工作,为纳税人提供高效、便捷的办税服务,针对普惠性税收减免措施,局领导带领全局干部群策群力,在春节前首创推出 “集结服务”活动,率先吹响纳服“集结号”,从征管、税政、纳服、信息中心、税源管理等多个部门抽出多名业务骨干派驻各办税服务厅,协助服务厅做好2019年减税降费首个申报期纳税辅导工作,为顺利有序完成新年首个申报期工作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19160851776312303_49.jpg

做改革红利的送福人。德兴市税务局紧跟上级部署,紧锣密鼓地准备着各项工作,王茂兰局长亲自带队,首创推出 “纳服集结服务”活动,加班加点抓紧做好纳税的各项服务,在充分利用办税服务厅、税务分局的公告栏、LED屏推广相关政策的同时,还集结了由税政、征管、纳服、税源管理科、信息中心大批骨干组成的“集结服务”先锋队走向征收一线,将减税降费的相关宣传资料发放给纳税人,不厌其烦地讲解普惠性政策的普适性及便利的“三个无需”和“三个自动”;从最大限度便利纳税人的角度出发,采取一系列简化申报流程、提高办税效率的举措,力求以多样化的办税便利服务促进纳税人享受政策红利;通过一对一、一对多的讲解形成灵活机动的“减税降费新春小课堂”模式,形成了德兴市局的创新型的新亮点工作,身体力行将改革红利的种子深埋税务土壤,用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滋润孕育改革之福,促减税降费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在新春佳节来临前夕享受到改革东风带来的温暖,收到“春节福礼”。 

19162545932239827_49.jpg

做共促和谐的贡献者。2月1日是金三系统顺利并轨后开征的第一天,德兴市局所辖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花桥税务分局、泗洲税务分局也迎来了独属于税务局的“春运”,繁忙的大厅里不断穿梭在纳税人群中的“集结服务”值班人员身影也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只见他们耐心辅导纳税人申报、协助缴费人办事缴费、手工制作智能办税操作图绘,马不停蹄,一刻也不曾懈怠。信息中心的同仁们在幕后默默地保障着系统硬件稳定,因为他们的忙碌,服务厅虽人头攒动却仍然井然有序。

19164143374795885_49.jpg

做便民办税的践行者。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取得实效,德兴市局以“新税务·新服务”为主题,“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宗旨,在便民办税的基础上,创新服务,结合我局实际情况,局领导深入一线,集结税务骨干做好服务工作,开展“集结服务”,优化升级,重点突出对小微企业的纳税服务。根据下一步降低增值税税率和社保费费率的要求,不断充实和完善有针对性的便利化服务措施,下好政策惠民的“先手棋”、打好服务便民的“组合拳”,让纳税人和缴费人享受到政策红利和办税便利的双重获得感。

19165929579186263_49.jpg

迎改革东风,顺势而为;纳新春之福,乘势而上。新年的阳光遍洒大地,改革的春风吹拂万户,我们愿意做推进改革东风、共促征纳和谐大军中的一名贡献者,2019年,德兴市税务局“集结服务”在行动。




[责任编辑:张小南]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