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物灵科技携超萌绘本阅读机器人Luka登陆美国CES消费电子展

2020-09-09 19:22:4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18年1月9日至12日,2018年美国CES消费电子展在美国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市举行,来自互联网、通信、先进制造业等多个领域的中美两国企业高管和专家约200人参加了活动,共同探讨行业创新发展趋势,促进中美企业交流与合作。

在本次CES展会上,物灵科技将百台十分可爱的绘本阅读机器人Luka组成了一个机器人“合唱团”,还展示了全球首款社交机器人Jibo,吸引了诸多参会者的关注。据介绍,Luka是一款面向幼儿的绘本阅读机器人,拥有原迪士尼团队精心打造的外形设计、独立的世界观及人格化形象,十分亲切和可爱,这款产品也凭借优秀的设计连续4年受邀参加CES,并获得IDEA、IF、红点、红星等设计大奖。

据了解,作为一款面向儿童市场的智能机器人,Luka可以精准快速地识别眼前的绘本,翻到哪一页就会播放哪一页对应的音频,而这些音频内容是经由专业录音室录制的,拥有播音级的人声质感。除了中文绘本外,Luka还联合哆学儿童互动教育共同打造的成语互动学习卡片,对儿童的英文学习起到启蒙作用。目前,Luka已经可以阅读超过15000+中文绘本、2000+英文绘本,且数量还会继续增长,已经覆盖100w父母用户,这样的内容数量可以让家长更好地借助Luka陪伴孩子学习和成长。

在此次展会上,物灵科技别具新意地将百台Luka摆成了一个“合唱团”,当Luka“合唱团”一同唱歌并配合有趣的眼神动作时,整个展台变得温馨又有趣,吸引了大量参会者前来围观。据悉,Luka屡获世界大奖,如德国iF和红点产品设计奖,美国IDEA产品大奖等,在国内外12个国家销售覆盖,销量近百万台,Luka曾2018年3月荣获素有工业设计界的奥斯卡之称的Red Dot 红点奖之winner红点产品奖,2018年Luka Baby荣获美国IDEA之产品设计铜奖,2019年1月参加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电子展CES,2019年10月18日Luka联合小鸡彩虹联名发布儿童热敏打印相机,2019年11月13日双十一“天猫、京东绘本阅读机器人品类排行第一”,2020年1月参加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电子展CES,2020年5月22日联合哆学儿童互动教育研发的《成语AI互动卡》发布,2019年12月Luka HeroS荣获年度优选教育产品之2019极果潮流消费产品奖等奖项。与此同时,物灵科技还在此次CES上发布了Luka英文版,并将于今年面向北美、澳洲和新加坡等区域进行投放上市。

除了这款可爱小巧的Luka外,此次一同展出的还有夺得美国《时代周刊》2017年度25大最佳发明榜首,并登上杂志封面的社交机器人Jibo。这款号称功能性和情感性达到良好平衡的产品在国内外都备受赞誉,《时代周刊》评价它“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完全就像是一个人,可以从根本上重塑我们与机器的互动方式”,而在国内,Jibo本月初作为2017年度科技领域中最具影响力的新闻资讯主人公,登上了央视新闻频道《世界2017·新闻年鉴》。

在本次CES大会上,这款备受赞誉的Jibo物灵科技的Luka都获得了2018 CES年度创新奖(机器人类别)。物灵科技联合创始人兼 CEO顾嘉唯表示:“智能时代,交互模态的本质就是关系,这种基于关系的交互方式即伙伴关系式交互,将为人、机器、环境三者之间的关系赋予新的含义,推动万物智能进化到万物有灵时代。而以这种高维度的技术,结合到低维度的精准应用场景,在丰富的功能所带来的‘价值感’的基础上,融入‘生命感’,创造全新灵性物种,这也为C端AI产品创新和落地开拓了全新方向。”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