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立足当下 锤炼未来 甘泉公安练兵忙

2020-03-14 08:23:21    来源:甘泉县公安局    访问:    

为全面将甘泉县公安局“十学十练十能手”为举措的全警大练兵实施方案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公安队伍综合素质能力,立足公安实战要求,本着“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仗怎么打、兵怎么练”原则,经局党委研究,立足甘泉公安实际,决定开展全警宣传大练兵活动。

近日,甘泉县公安局安排写作综合能力较强、写作经验丰富的民警为全局各部门进行了公文写作基础知识专题培训。

培训会开班仪式上,局党委副书记孙永斌提出:坚决贯彻落实《2020年甘泉县公安局全警大练兵实施方案》,公文写作培训是全警宣传大练兵活动的重要一项,切实做好此次培训工作,参训民(辅)警要争做“站起来能讲、坐下来能写、躺下来能谋、弯倒腰能干”的新时代写作人才。

马喜全教导员作为培训主讲人用现场举例、现场互动的方法,从公文认识、写作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根据参训民(辅)警要求,就常用的简报信息,从动态情况和工作经验两个类别进行了重点讲解,以生动的实例剖析了实际工作中因为公文格式不正确、标题不醒目、重点不突出、语言不准确、逻辑思维混乱等原因造成的总结提炼不到位、经验挖掘不深刻、简报质量不高等问题,为民(辅)警写作水平的提升指明了方向、敲响了警钟。

通过一天的培训,使参训民(辅)警初步掌握了公文写作要点和公文写作能力的方法,进一步增强了解决写作难题的能力,明确了学习进步的方向和要求,向全面塑造公安复合型人才、提升公安整体素质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甘泉县公安局将持续以全警大练兵为契机,分层次、分阶段、有步骤的进行全警宣传大练兵活动。

编辑:冯    杰

审核:魏梦琦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