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抗击疫情 甘泉公安在行动】战“疫”前线的派出所力量

2020-02-13 23:11:07    来源:甘泉县公安局    访问:    

宣传引导群众,疫情防控点值守,辖区内社会治安秩序稳定……自抗击疫情的冲锋号响起,甘泉县公安局各派出所全体民(辅)警闻令而动,勇挑重担,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不变初心,不该誓言,守护平安,守护万家灯火。

“党员示范岗”字样的标识在各执勤点随处可见。2月8日,正月十五元宵节,万家团圆的日子,道镇派出所所长王彦龙主动要求到疫情防控一线检查站工作,把宝贵的休息时间留给了其他民警,充分发扬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彰显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本色。疫情虽无情,但榜样的力量、党性的光辉始终能源源不断的激发着全警战胜疫情的磅礴斗志。

      线上线下同频宣传

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工作,甘泉县公安局下寺湾派出所从线上、线下共同发力,确保防疫宣传全覆盖、无死角。“勤洗手、勤消毒,不串门、不聚集,出门一定戴口罩,做好防范最重要。”下寺湾派出所组织民警依托警车扬声器、村委大喇叭等方式,走村入巷,把疫情防控宣传知识送到千家万户,并结合“百警连万家”活动,在辖区醒目位置张贴疫情防控通告,发放宣传资料,下寺湾派出所每位民警在微警群朋友圈每天发布防控疫情的知识及防控安全的宣传,劝说村民取消聚餐、聚会的活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疫情防控、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同推进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关键期,为减少人员流动,阻断病毒传播,甘泉县辖区的居民小区、行政村都设置了防疫检测点,实行最严格管控措施。甘泉县公安局高哨派出所聚焦风险隐患排查,全力维护疫情防控期间社会治安秩序。

“看到你们来,我心里就有底了。”高哨派出所民警在村里宣传疫情防控时,突然有一个村民召唤着我们的民警,诉说到自己放在院外多日无人看管的门板突然不见了。针对现在为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高哨派出所民警耐心安慰村民,让他自己不要跑出去寻找,先回家等等,派出所民警会想办法帮他找回。劝回遗失门板村民后,高哨派出所民警又踏上了宣传的征程,在宣传走访过程中我们的民警还留意着村民遗失的门板。在离门板存放地不到几百米的地方,细心的民警发现了遗失的门板,捡到门板的村民觉得是自己捡了没有人要的东西,不想归还。高哨派出所民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向其解释,苦口婆心的劝说,最终捡到门板的村民愿意归还给失主。遗失门板找回后,高哨派出所民警郭强还笑着说:“累并快乐着,这不就又为群众解决了一件事情么,辖区内和谐又进了一步。”

疫情在前,警察不退。甘泉公安将坚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全力投入到当前疫情防控、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担当和奉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冯    杰

审核:魏梦琦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