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让回访工作暖人心

2019-04-02 15:39:19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受处分后,组织上不仅没有‘嫌弃’我,还一直回访帮助,让我从迷茫中解脱出来。我只有努力工作,才能报答组织的关怀。”湖北省黄冈市英山县56岁的干部涂某曾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是县纪委监委的及时回访教育,让他从自我封闭的状态中调整过来,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被评为2018年度全市驻村帮扶先进个人。(4月2日中国纪检监察报)

回访教育是纪检监察机关对受党政纪处分人员所进行的后期教育,是纪检监察机关发挥教育职能的直接体现,开展回访教育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让“跌倒干部”重新站起来,这是一项很不错的选择。我们都知道,”人无完人,金无足赤。党员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难免会犯错误,但是有的党员干部犯错受处分后更加失落,这时,需要我们上级部门多给这些党员干部关心和温暖,多给他们工作上的鼓励和生活中的信心。

“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是一个党员干部最起码的标准。个别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偶然的失误或犯错,上级部门要多给予关心和帮助,让他们从尘封和自我封闭的状态中调整过来,这样才能在前进的道路上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才能攻坚克难,一如既往地大踏步前进,把改正自己的过错当成自己的主攻方向,奋战在适合自己的岗位上,才能又一次成为优秀的榜样。

让回访工作暖人心。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缺陷”,但是我们要有集体意识,精诚团结的思想,听得进去别人的批评。工作上要注重兼顾,一丝不苟、严于律己;生活上,党员要脚踏实地、廉洁齐家;思想上党员要高度集中,永葆先进。总的来说,短板小错并不可怕,要充分到认识到自己,这是党员成长的必经之路。当党员干部犯错误受处分时,组织上要定时给予多方位的帮助,让其重新点燃工作的信心和勇气,让其在自我调解中又一次成为社会发展的主力军。

让回访工作暖人心。组织是真诚而温暖的,“处分”不是目的,“警示”“改过”才是初衷。“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上级部门要将回访教育与谈心相结合,深入了解思想动态,这样才能及时了解这些党员干部的所处的困难。倘若把这种落到实处的“回访教育”渗透到各级的常态工作之中,让“处分”者看得到自己的希望,再把“容错免责”机制整合起来,必将迎来新时代干部工作的春天。(作者:张懿川)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