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打开思想“闸道”,注入文学“源泉”

2019-03-11 11:49:12    来源:中国网    访问:    

“肩负着启迪思想、陶冶情操、温润心灵的重要职责,承担着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的使命”。寄语文化文艺工作者、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人民、描绘人民、歌唱人民,把学问写进群众心坎里,汇集和激发近14亿人民的磅礴力量。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画卷正缓缓展开,透过历史,我们看到14亿多的中国人正纷至沓来。透过现象看本质,我们看到了基层党员干部励精图治的模样,看到了全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热切憧憬,看到了大家对文化热潮的积极参与,争取打开思想“闸道”,让文学的“源泉”活跃在各个领域。

实践告诉我们,伟大事业都成于实干。心怀人民,心怀天下,不是一句简单的呐喊口号。把学问写进人民的心坎里,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为接下来党员干部培训工作做出了更加明确的方向,确定了研究对象和奋斗目标。唯有人民才是历史的创造者、分享者,是推动发展的主人。在正确地指引下,各部门党员干部要坚定不移地牢固树立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紧紧依靠人民,服务人民,关心人民,把人民的心境倾入到笔尖,真情流露出对党、国家、人民的向往,真实记录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时刻需警醒的语句和要做的工作。

“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失去了人民拥护和支持,党的事业和工作就无从谈起。”中华民族的宏伟“蓝图”,要全国人民共同执笔绘画,所有荣耀都应该归功于人民。党和国家只需要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思想的“闸道”打开很简单,但要注入文学的“源泉”却很难。当今社会是个大数据的时代,碎片化阅读遍地丛生。如何反复琢磨创造出精品供人民阅读正是当下党员干部们应该凝心聚力思考的问题。把眼界放在人民身上,跳出固有圈子,认真倾听人民对于国家政策实施的愿望和意见,创作出属于有价值,有参考意义的文学著作。

以德育人,以文育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出更好的社会良好风尚。立身百行,以学为基。在波澜壮阔实践下,各部门党员干部要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用好文学“源泉”,助推思想引领潮流,科学地进行全盘规划。最美的华章便是表达人民心声,用最朴实的语言,行云流畅般把握文章深度。(作者:李懿)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