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狗死死咬住老人 被打晕都不松口

2018-05-15 13:42:30    来源:云南网    访问:    

原标题:养6年多爱犬发狂咬主人 80岁大爷被咬伤30多处

点击进入下一页

李大爷被自家狗咬伤住院,孙子悉心照料。

养了6年多的爱犬突然发狂咬主人 80岁大爷被咬伤30多处

狗是人类的朋友,不仅能陪伴主人,还能看家护院。可凡事都有意外,52岁的庄稼汉李广芦怎么都没有想到,有一天他会因为救父亲,和自己养了6年的狗厮打在一起,最后将其掐晕后打死。而80岁的李大爷更是没有想到,自己外出做客都会带饭回来喂了6年的狗,会将他咬成重伤。

惊魂

狗死死咬住老人 被打晕都不松口

“广芦,狗链挣脱了,下来拴一下狗!”5月7日晚,家住曲靖市会泽县迤车镇中寨村80岁的李大爷像往常一样,和儿子儿媳在二楼客厅看完电视后,下楼准备睡觉。可刚到楼下,就看到平日拴得好好的狗,挣脱狗链站在院子中间,于是喊儿子下楼。

李大爷边喊边准备进屋睡觉,谁知狗突然冲了过来,咬住他的小腿。剧烈的疼痛,一下让这个平日身体就不大好的老人倒地了,可恶犬并没有松口,而是死死咬住老人,似乎在控诉“告嘴”的老人。

闻声赶来的儿媳,赶紧上前拉住狗的后腿,准备将其拖走,谁知狗力量太大,不仅不松口,又咬了老人几口。拉扯间,儿媳也被甩倒在地,手臂也被咬了一口。紧随其后的李广芦赶到时,父亲和妻子正在和狗缠斗。两人明显不是狗的对手,老人不仅四肢被咬伤,就连头部都被咬得鲜血淋漓。

见此情况,李广芦立即冲上前去,与恶犬搏斗。恶犬死死咬住老人,不管李广芦怎么打怎么喝斥都不松口。这还是平日养了6年听话的狗吗?一口比一口更狠地撕咬主人!最终李广芦骑上狗身,死死地掐住它脖子,一两分钟后,恶犬终于脱力,晕倒在地,但嘴仍没有松口。此时,妻子找来锄头,李大爷也顺手摸到一根木棍,将狗打死。

料理了恶犬后,李广芦见老父奄奄一息躺在地上,被恶犬咬伤的小腿,肉不见了一大块,直接可见骨,整个院子里都是血,于是拨打了120。李大爷被送到镇医院后,由于伤势太严重,又被转送到县医院,县医院一看伤势太重,得送昆明。

叹息

从来没有打骂狗 老人常给它喂食

8日清晨6点,他们终于赶到昆明,随后辗转到了云南骨科医院。

昨天下午,记者在云南骨科医院修复重建显微外科中心的病床上见到了伤势严重的李大爷。他躺在病床上,面色很差,四肢被咬得严重的地方都包着纱布,头上还有几个明显的牙印,脚趾缝里还有没清洗干净的血迹。

“从来没有亏待过它。”老人告诉记者,事发时,他并没有打骂狗的举动,就连去拴狗的举动都没有,只是喊儿子来拴狗而已。气人的是,他以往也没有打过它,平日儿子儿媳忙,经常都是他喂食的,就连外出做客、吃饭他都会专门带饭回来喂食。没有想到,此次会突然来咬他。

“这养不熟的白眼狼!”说起此事,李广芦更为生气。他说,因为家在农村,家里又养了很多牲畜,所以想养狗看家护院。6年前,他从隔壁邻居家抱了一只小奶狗回来,没有想到养了6年后,会对父亲造成这么大的伤害。

李广芦指着病床说,死前恶犬已经有床高了,体型不算特别大,但土狗相对都比较凶悍。6年来,他们都是拴着养的,就怕放开后出去惹事,没想到祸事却发生在家里。从前,这狗也挣脱过很多次,他们发现后很顺利就将其拴起来。李广芦的大儿子说,两年前咬过他一口,但并不严重,不像此次这么下死口。

后怕

使尽力气掐晕狗 次日碗都端不住

虽然不知道恶犬究竟发什么狂?但考虑到它咬伤父亲,而又担心它跑出去惹祸,只有将其打死。李广芦说,他一个干体力活的,虽然52岁了,但力气还是有的,事发当晚,如果他不在家,后果不堪设想。和恶犬缠斗的第二天,他全身酸疼,手上一点劲儿都没有,连碗都端不住。可想而知,他当时是使了多大力将恶犬掐晕倒地的。

而与恶犬缠斗的过程中,李广芦妻子的手臂也被咬了一口,已经打了狂犬疫苗和破伤风针。因为不是很严重,所以没有住院,只要定期打针就行了。

据云南骨科医院医生介绍,8日上午,老人伤情十分严重,全身大大小小伤口有30余处,大部分伤口是腿上,其中最为严重的就是左小腿和右手,创面十分大且深,而且右手还有骨折的情况。他们立即为其进行了清创,防止感染。因为被狗咬伤的创口不能立即缝合,所以要等一周后没有出现感染的情况才能进行缝合。

小贴士

春季宠物发情

谨防“为情”伤人

李大爷被狗咬伤并非是个例,近期全国发生过多起狗咬人事件。专家表示,春季万物复苏,猫狗等动物进入发情期,“脾气”会变得相对大一些。尤其是母犬,在发情期集中表现出焦急和暴躁的情绪,饲养和逗玩时都要格外注意,谨防其“为情”伤人。

专家表示,宠物犬是否容易咬人,首先看品种。在所有犬种里,藏獒、罗威纳、杜宾是排在烈性犬的前三位。

其次是看宠物犬的性格。有些虽然不是烈性犬,但是先天性格有缺陷,也是会咬人的。日常生活中,大家时常会听说京巴、金毛等类型的宠物犬咬伤人,其实大多是因为性格缺陷的原因。性格缺陷原因往往比较难以纠正,某个宠物犬曾经咬过人,那么以后再次咬人的几率很高。

三种情况易激发宠物犬的攻击性

1.护食:如果主人的喂养方式不对,把食物拿在手上喂食,有些宠物犬会觉得主人要抢夺食物,从而咬伤主人。因此,给宠物犬喂食时,应该放在固定的碗里,千万不要用手直接喂。

2.护仔:围产期,或是刚生下狗宝宝不久的宠物犬有很强的“护仔”心理,不容许他人接近狗宝宝。此时,主人最好不要太接近。

3.护领地:如果家中有陌生人来,宠物犬(公狗居多)往往会产生戒备心理,觉得陌生人闯入了它的领地,本能产生攻击行为。

不慎被猫狗咬伤 按3个步骤处理

如果被不能确定健康的猫狗等动物致伤后,一定要及时处理伤口,不然有罹患狂犬病的风险。狂犬病是世界上病死率最高的疾病,一旦发病,死亡率几乎为100%。

被宠物咬伤、抓伤,应遵循“清洗——消毒——接种”三个步骤:首先清洗伤口,用水龙头的水冲洗15分钟以上,或者用20%的肥皂水清洗5分钟,然后再用清水冲洗10分钟。其次,用酒精或者碘酒消毒,不主张对伤口进行包扎、缝合。最后是注射狂犬疫苗、狂犬病人免疫球蛋白。

若伤口出血,建议注射狂犬病人免疫球蛋白。值得提醒的是,很多人怕麻烦,注射了两针或者三针就不去注射了。狂犬疫苗一定要注射满五针,狂犬病毒在人体内的潜伏期短则几天,长则五年、十年,暂时没发作并不表示已经安全了。

网友声音

燃烧的希望:不要养那些烈性犬!什么比特、藏獒的,咬起人来相当凶残啊!

婧旖:就见不得有些人矫情地说“哎呦,不怕得,我家的不咬人”。畜生发飙的时候会提前给你打招呼?!

温柔的钢:只是拴着它、喂养它,不陪它玩,狗也会发脾气的。

还比。定制:天啊!什么狗?对比相当大啊!奶奶家的狗,奶奶摔跤一脸血把它吓哭了,连跑带跳跑到楼上叫家人来救……

记者 何瑾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