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三岔镇:镇村携手送温暖 关爱老幼情意浓

2019-12-25 22:41:56    来源:活力新三岔    访问:    

人常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入冬以来,为确保困难人群温暖过冬,三岔镇提早部署,要求各村对各类困难人员进行全面摸排,镇民政站积极争取救助资金和物资,镇村合力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了为困难人群送温暖活动。

近日,温度骤降,三岔镇长石头村马福图一家心里却暖洋洋的。镇长杨玉亭带领民政站工作人员为其女儿送来1000元困境儿童慰问金。

“ 老马,最近咋样?家里煤够烧不?羊养得不错,一定要好好管。”杨玉亭还热心地和他拉起了家常。

马福图一家4口人,妻子有精神障碍,小女儿马露琴又是智力残疾,生活主要靠老马养羊种地和大女儿务工,是村上的低保户。考虑到他情况困难,村上为他申报了保洁员岗,每月300元,镇上每次慰问总少不了他家。像马露琴这样的儿童全镇总共4名,每年冬天镇上都会进行慰问。

长石头村区域养老服务中心最近格外热闹。考虑到村上一些老人子女常年不在家,加上天寒地冻,老人精神上难免会孤寂。支部专门组织党员做了一桌饭菜把村上的8位老人叫到一起,炉火烧得通红,大家一起唠唠嗑、谈谈心,让老人们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吃完饭老人们一边娱乐一边畅所欲言,聊天之余还主动为村上发展建言献策。

目前,镇民政站和各村各类慰问正在积极进行当中。通过慰问活动,为困难人群驱散了冬日的严寒,也进一步加深了干群情谊。

文字|刘文峰

编辑|刘文峰

审核|梁海瑞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