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工业兴镇 商业富镇 文化强镇 乡村振兴

————记创新发展的安徽省涡阳县城关街道办事处纪实

2021-03-15 16:35:2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涡阳(记者于玲 通讯员:王灿 综合报道)【镇情简介】涡阳县城关街道办事处位于位于涡河南岸,东经116°12.5′,北纬33°32′。是全县政治、经济、文化、交通、金融、科技、信息中心,全国重点建设小城镇,安徽省文明县城。辖区面积17.68平方千米,总人口13.6万人,党工委下设4个党总支,25个基层党组织,15个社区居委会,党员1300余人。

16583383643824397_42.jpg

城关街道将党和政府关怀送到郭振德、张金生、彭武云、席怀钦等4名抗美援朝老兵手中,党工委书记邓卜锋亲自为抗美援朝老兵佩戴纪念章、送上鲜花和党委政府关怀,邓书记指出:抗美援朝老兵是党和政国家的宝贵财富,要弘扬抗战精神,让抗战精神流传后世。

16591478648626760_42.png

涡阳县城关街道办事处历史悠久,有着丰厚的文化积淀。境内有捻军会盟旧址、凤凰亭、华祖庙、英公祠、城隍庙、马玉坤帅府、马玉坤公馆、天主堂等省、市、县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多处,旅游资源极为丰富,地理位置十分优越,是著名的皖西北历史文化名城。

16460163424489801_42.jpg

党工委书记邓卜峰到群众家中慰问。

【拆迁安置】我们征迁的土地房屋、既有集体土地、也有国有土地,既有城镇市民、也有集体居民,拆迁规模之大、范围之广,前所未有,但是、没有拘留一人、没有发生一起赴省进京上访现象,创造了、征地拆迁工作的“城关速度”“城关经验”,实现了、征迁工作的“速度、质量、成效”三个统一,取得了、“群众、社会、政府”三方满意的良好效果。

17011379902665937_42.jpg

【老城改造】过去一年,我街道持续推进高标准社区建设。针对老城区房屋陈旧、主干道路狭窄、地下供水、排水管网老化、基础设施陈旧等现状,抓住机遇,以改善居民居住条件,完善城区基础设施,提升承载能力,打造宜业宜居环境为目标,重点加快东城片区、向阳片区文物保护、北环路沿河景观带、滨河紫光片区改造等重点片区建设。

16463167992399703_42.jpg

2月25日,城关街道召开“万村网页”业务培训会。

【扫黑除恶】过去一年,城关综治中心、信访办、司法所在城关党工委、办事处的坚强领导下,一手抓保安全、护稳定,一手抓打基础、谋长远,铁肩担当、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平安城关、法治城关和过硬队伍建设,为涡阳城关变城市、创建文明县城创造了良好环境。

【脱贫攻坚】从2014年开始,我街道办事处建档立卡201户贫困户,贫困人口386人,贫困发生率0.36%;其中2014年脱贫35户49人,2015年脱贫166户337人。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街道办事处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抓住脱贫攻坚的有利时机,在2015年12月份底实现我街道的全面脱贫,至今无返贫户。2019年,城关街道发挥“帮、传、带”的精神,每月开展帮扶1-2次,累计约30余次。积极帮助公吉寺镇展开脱贫工作,完成2020年全面脱贫任务。

16470336362411997_42.jpg

城关街道分别在官路口社区、红旗社区、新城社区举办系列文艺汇演活动。

【民计民生】抓经济更要普惠民生,街道结合主题教育深化了城乡低保专项治理,低保政策知晓率进一步提高。同时采用新的社会救助系统,实行一站式业务办理,解决了了群众办事需求,圆满完成了各项安置任务。一是困难人群生活得到基本保障。二是城乡低保得到全面清理整顿。三是网上办事效果明显,极大地方便了群众日常工作生活。

【禁燃禁放】街道根据县禁烧办要求实行全年禁烧,重点午、秋两季禁烧,涉及到社区,责任到人,网格化管理,奖罚分明,确保全年不烧一把火,不冒一出烟。对烟花炮竹禁放,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根据县委、县政府、县禁放办有关文件精神,科学制定禁放方案,网格化包保、责任到人、实行奖惩机制,专人负责,24小时监督,加大宣传和巡查力度,通过发放县政府一封信,张贴通告、文件等措施,使之宣传到位,确保城关辖区不出现烟花炮竹燃放及大盘香的燃烧,为城区广大居民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工作学习环境。

16472752806489170_42.jpg

城关街道:“三举措”做好基层人才工作。

【环境保护】街道下辖15个社区,人口大约11.26万,主要是“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其中废品收购站的清理、安徽三星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关闭搬迁及城关工业园区的清理、关闭、搬迁、整改。料场、散煤、灰场的清理整顿。对污染企业重点关闭查处,确保达到大气排放标准。

16580636478366336_42.jpg

【信访维稳】结合今年的扫黑除恶工作,2019年4月14日街道在城关中心校召开扫黑除恶动员大会,随后街道主动排查出了10余条线索,积极宣传,营造了浓厚的扫黑除恶氛围。我们靠前工作、主动梳理,先后解决了、紫光小区的安置分配、乐行宾馆小区的拆迁建设、西阳路、葛沟路、乐行大道建设等拆迁遗留问题,以及集贤南路、紫光东路等、省委巡视交办的问题10余个。此外,我们还针对旧城保护、企业改制、社会保障、经济纠纷、涉法涉诉、市政设施等9大类信访问题,采取“一案一策”“一案一班”,定期分析研判,并以“设身处地、换位思考”的为民情怀积极想办法,妥善化解信访积案。经过努力,先后成功地化解了、化工总厂、丝织厂、张某某、谢某某等积案50余起,确保了、十九大、去年全国两会和建国70周年大庆期间、零进京、零上访、零事故,营造了、目前城关乃至全县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促进了、一批重点项目顺利建设。

16475855659839909_42.jpg

城关街道:抗“疫”正当前,党员献大爱。

【文明创建】加大对违法建筑的监控力度,拆除突击建设的违法建筑2000平方米,实现了违建零增长目标。对青年路、郝庄菜市、康宁路、三里庄菜市、卫生巷等街道加大了清理力度,确保无店外经营和流动摊点,搭台演出整治工作步入正轨,环境整治工作得到了市县领导表扬和人民群众的认可,清洁工程检查、文明指数测评名列前茅,“三线三边”检查在全县排名第一。

1648423925200639_42.jpg

文艺汇演促宣传 “三长”服务入人心。

16574121758848323_42.jpg

当前,全国上下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主题教育提出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对照县委的重托,对照群众的所思所盼所求,城关街道将对标对表,继续发扬敢于拼搏、无私奉献的“城关精神”,努力打赢打胜、土地征迁、项目建设、生态环保、文明创建、信访维稳、乡村振兴六场硬仗,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好、发展好、五大美好涡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涡阳县城关街道全体职工热烈祝贺全国“人大、政协”两会胜利召开!祝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牛年大吉!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