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邵岗乡汇报制度为扶贫套上紧箍咒

2019-03-28 09:14:47    来源:中国网    访问:    

为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安排部署,确保打赢脱贫攻坚工作年度硬仗,保障如期脱贫择帽。近日,安徽邵岗乡开展定期汇报制度,为脱贫攻坚工作套上紧箍咒。要求各村扶贫攻坚工作队、村两委负责人及扶贫专干定期向党委负责人及扶贫工作分管负责人汇报扶贫攻坚工作具体开展情况,共同研判,及时处理解决问题,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

一是汇报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具体介绍在工作在发现的新问题及贫困户的生活生产和收支情况,准确推断在本年度脱贫工作在可能遇到的问题。

二是一户一策实施情况。针对预脱贫的贫困户实施什么样的扶持项目及项目实施情况和预期收益情况,核算能否达到脱贫的目标。

三是扶贫成效情况。通过各种帮扶措施,所产生的具体效果,是否理想,是否符合具体的贫困户长期发展。四是帮扶人员工作作风情况。帮扶人在工作在是否存在不正确的工作作风,是否人为扰乱脱贫攻坚工作,是否能够确保所有优惠政策全部落实到位,贫困户真正得实惠。汇报制度的执行,为脱贫攻坚工作套上了紧箍咒,随时提醒工作人员按规矩办事,尽力帮扶不走过场,严守纪律不违规,真正做到真扶贫扶真扶贫,确保真脱贫脱真贫。(韩彦儒)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