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四川建立环保专项资金项目制度链条

2018-10-15 10:57:41    来源:人民日报    访问:    

原标题:四川加强环保专项资金管理

近日,四川省环保厅印发关于环保专项资金管理和监督的系列文件,针对该领域存在的问题,力争从源头环节严抓严管,建立环保专项资金项目从申报到验收各环节的制度链条。

四川省环保厅在剖析环保专项资金违纪违法案例时发现,以前申报专项资金项目,业主都是直接到环保部门汇报,导致腐败现象易发、高发。对此,省环保厅开发“专项资金项目管理系统”,立下“平台之外无项目”“体外循环要追责”的硬规矩,杜绝线下报送申报资料,使“管理系统”成为环保专项资金项目申报的唯一渠道,促使环保专项资金项目审批“权钱分离、互为制衡”。目前,驻环保厅纪检组已先后两次对没有通过系统申报的上会项目叫停。

据介绍,环保专项资金拨付、执行和进度等底数不清,以及跟踪管理不到位等问题曾长期存在。根据新出台的文件,四川各地市每季度第一个月前15日内,需报送上一季度项目实施进度。同时,省环保厅每年定期对环保专项资金项目实施情况开展专项核查、年度绩效评价和综合绩效评价。(记者张文)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