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岳阳市屈原管理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禁毒工作新闻发布会

2019-04-17 13:24:58    来源:中国网    访问:    

近日,湖南省岳阳市屈原管理区政法委、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共同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禁毒工作新闻发布会,区各机关单位领导及社区、乡镇负责人,新闻媒体参加了此次发布会。

会上,屈原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易灿军就屈原法院去年以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禁毒工作的案件审理情况和成果作汇报。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屈原法院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紧紧围绕创建“法治屈原”的目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立足审判实际,精心组织实施,准确把握政策法律界限,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作用,依法从严从重审结孟某、孟某某两起涉恶势力犯罪案件,分别判处孟辉有期徒刑三年两个月,孟阳有期徒刑二年八个月。

扫黑除恶、禁毒工作是一场持久战、攻坚战,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该院始终保持对各类涉黑涉恶涉毒犯罪的高压态势,扬利剑、用重典、出重拳,两年来该院判处涉毒类案件共15件,涉案人数14人,判处三年以上有期徒刑4人。始终坚持发动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斗争和禁毒工作中来,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下村镇开展专题宣传活动,送法进校园,在学校开展禁毒宣传等活动,在群众中营造扫黑除恶、禁毒的强大声势,有效遏制黑恶势力和毒品犯罪的蔓延。

易灿军指出,该院将继续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区委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要求,对涉黑涉恶涉毒案件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对目前该院已立案受理的被告人黄某、包某等七人涉嫌寻衅滋事的涉恶案件坚决依法从严惩处。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田爽)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