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韩国将禁止学校销售咖啡

2018-09-03 09:09:58    来源:环球网    访问:    

原标题:韩国学校9月全面禁售咖啡 鼓励青少年健康饮食习惯

从9月14日开始,韩国将禁止所有小学、初中和高中出售咖啡及其制品,以促进学生健康的饮食习惯。

韩国现行法律规定限制或禁止在学校销售高热量、高咖啡因、低营养的食品。然而,教师仍能在自动售货机和超市买到咖啡。法律修订后,所有的咖啡产品都将被禁售,教师也无法购买。

韩国食品药品安全部(MFDS)表示:“此次法律修订旨在培养儿童和青少年的健康饮食习惯。我们必须确保学校禁售咖啡。我们已经通过与教育部合作,向全国各地的学校通报了咖啡禁令。”

据《韩国时报》报道,MFDS曾表示,过量摄入咖啡因会产生眩晕、心悸、失眠、神经紧张等副作用,持续摄入咖啡因会损害青少年的身心健康。该报道援引了MFDS 2015年的一项研究,研究表明,咖啡中的咖啡因含量最高,每千克咖啡含449.1毫克咖啡因,每千克巧克力牛奶含277.5毫克咖啡因。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2017年韩国人饮用了超过260亿杯咖啡,这意味平均每人饮用了512杯咖啡。(傅舒怡 刘洋)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